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爸爸,谢谢你——写在父亲节前夕
2019-06-13 10:38 来源: 横龙小学

人人都说,世上只有妈妈好,可我却感受到父亲那深沉的爱,你让我体会到最广的不是大海,而是你的博爱;最温暖不是阳光,而是你的怀抱。

亲爱的爸爸,在父亲节来临之际,让我说一声:爸爸谢谢你,我知道你为我放弃了太多,同时也付出了,倾注了许多。别以为你把深深的爱化为无声的行动我就感受不到。从小妈妈就出去打工了。家里就留下我俩,你每天也要到工地上干活,每天回来我都明显感到你的疲惫。可是你一直没有怨言,默默的为我准备我爱吃的晚餐。

爸爸,还记得那是无数个夏日的夜晚,伴着洁皎月光,蛐蛐在叫,蚊子在飞。我躺在床上,为了让我睡个好觉,第二天上课精神好些,你坐在一旁,手中的扇子在我身边一晃一晃的,温和的风抚摸着我的脸颊,像带着一种魔力,睡意袭来,我安然入睡。可你还要收拾碗筷,清洗衣服,每天都忙到很晚才睡觉。

爸爸,还记得那严寒的清晨,还不到5点你就起来为我做好热乎乎的早餐,我好几次都说我自己到学校门口的早餐店去吃,想让你多睡一会,可你总是黑着脸说:外面的东西不干净。吃点热东西就不冷了。

爸爸,还记得吗,在学习上,一般家长都只重视学习知识,而爸爸却给了我一把学习的金钥匙。您教我学习应做到四到心到、眼到、口到、手到。心到就是心思要专一,不能三心二意;眼到就是要把问题看清楚;口到就是该读是要认真读,该发言时要大胆说,不要害羞;手到就是要经常作笔记,因为“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您的方法使我受益不浅,终生受用。

爸爸还记得吗小时侯,我偷偷拿了你钱包里钱,被您发现了,可是,您却没有打我,而是告诉我小时偷针,大时偷金的道理,教我做一个光明磊落的人。

爸爸,我现在读五年级了,我也在你的呵护下成长,我知道你是心疼我,一直在背地里保护着我、默默爱着我。这些我都明白了、懂了,女儿长大了,我只想对你说那一句在我心你藏了好久的话:“谢谢你,我亲爱的爸爸,我爱你。”请你相信我,我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于你。

(安福县横龙中心小学   五(4)班  成书琴  指导老师:欧阳金良)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