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王少玄调研防汛救灾工作时要求 全面防范次生灾害 最大程度减少因灾损失
2019-06-13 08: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郭欢)据气象预报,我市还将迎来连续降雨过程,全市防汛救灾工作仍将持续。6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先后来到井冈山大学、青原区值夏镇以及富滩镇张家渡防洪堤,调研防汛救灾工作,同时看望受灾群众以及参与救灾的干部群众。

井冈山大学校长曾建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顺茂,市委常委、副市长范圣权分别参加调研。

长时间降雨造成井冈山大学一山体发生滑坡险情。我市迅速启动应急处置,并派专人对风险点进行巡查、监测。王少玄实地察看了应急处置措施,听取了相关专家的意见建议。他要求,要密切观察山体位移和渗水情况,按照专家意见,科学制定应急方案,切实做好挡土、泄水措施。要合理布置人员力量,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各地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灾害隐患和危险区域,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及时转移受影响群众。

受汛情影响,值夏镇发生了洪涝灾情,我市消防救援支队紧急驰援,协助当地干部群众实施救援转移。王少玄对全体消防队员表达了感谢。他说,入汛以来,我市消防救援部门和全市人民并肩战斗,第一时间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尤其年轻队员不怕苦不怕累,体现了消防精神和青年面貌。面对还将持续的汛情,希望大家不松劲、不懈劲,继续科学救援,和人民群众一起战胜洪涝灾害。

蹚过积水,踏过泥泞,王少玄看望了值夏镇的受灾群众,了解他们的生活保障情况。王少玄要求,镇乡、村(社区)干部要深入一线,了解群众受灾情况,及时发放救灾物资,确保公平公正,保证群众生活的同时,疏导群众情绪,有序开展防汛救灾工作。要及时进行灾后防疫消毒,杜绝发生灾后疫情,保证群众生命安全。要认真做好核灾报灾工作,为灾后重建做好准备。

在富滩镇张家渡防洪堤,王少玄听取了相关水情汇报。他强调,要最大程度降低因灾损失。要全面摸清全市山塘水库蓄水情况,合理调度进出库水量,既要防内涝也要保生产。要抢抓有利天气,对病险水利设施进行除险加固,确保安全度汛。要进一步加强巡查巡防力量,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要及时、如实上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