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无论风里雨里,我们都来救你
2019-06-13 08: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 本报记者 刘丽萍

电闪雷鸣,风雨骤然而至。此时,最温暖的话不过一句:“无论风里雨里,我们都来救你。”在永新县沙市镇张南村村民周斌芳看来,这句话基层干部虽未说出口,却用行动诠释着风雨里的温情。

6月9日6时,下排村小组长周旦文致电周斌芳,说洪水猛涨,车辆无法出行了,要赶紧把一楼的东西搬往二楼。周斌芳赶紧照办,能搬则搬,该垫则垫。

一个小时过去了,水位逐渐上升。“周围一片汪洋,4个孩子吓得直哭。”周斌芳告诉记者,因事前有人通知,所以,当时并没有多少担忧。

然而,雨下个不停,这让周斌芳慢慢产生了不安的情绪。大概在当日10时,水位已升至距房屋地面80厘米的高度。“水位涨得快,我心里开始有点慌了。幸好,村小组长每隔20分钟就会打来电话,缓解了我的不安。”周斌芳如是说。

“你们别急,救援人员马上就到。”“消防官兵还有10分钟就找到你了。”村小组长周旦文的一个个电话,就是周斌芳一家8口的定心丸。

大约11时,救援人员抵达。11时30分,周斌芳一家8口全部脱困。被大水围困数小时的周斌芳脱困后,湿着眼眶说:“我一个小老百姓,却得到了那么多干部的关心,我真的很感动。”

脱困后,周斌芳还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给永新县沙市镇人民政府,以此表达自己内心深处真诚的感谢。

据了解,6月7日以来,永新县普降暴雨,沙市镇降雨量超过200毫米,降雨造成部分民房损坏,全镇多处道路桥梁毁坏,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洪灾发生后,沙市镇召开全体镇村干部紧急工作会,要求各驻村干部、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组迅速进村逐户帮助和指导群众防汛救灾,安抚受灾群众。镇党委、镇政府有序组织开展防汛救灾,同时组织精干力量开展抢险救灾,抓紧对损毁道路、桥涵等基础设施进行抢修。积极做好河道排涝、受灾人员安置、环境卫生清理、卫生防疫、水电路恢复、灾后重建等工作,并统计受灾情况,做好灾害损失上报。

目前,全镇组织参与救灾党员干部516人次,投入大型工程机械6台41余工时,清理道路塌方12处,抢通道路2条。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