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一场牵动人心的救援
2019-06-13 08: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周智玮

6月9日13时许,永新县象形乡灌田村村民李江骑摩托车赶回县城,途经连接万硕村的桥梁。连日暴雨,桥梁已被湍急的河水淹没,两边的农田也变成了一片汪洋。骑到一半时,水流冲力过大,摩托车失去控制,李江连人带车被冲入河中。所幸,他抓住了田中间的电线杆,却被困在了洪水中。

万硕村一村民见状,立刻报警。接到警情后,消防指战员立即前往紧急施救。

到达现场时,57岁的李江已逐渐体力不支,随时可能被洪水冲走。消防指战员欧阳帆穿上救生衣,扣上救生绳,毅然跳入了翻滚的洪水中,全力向他游去。水流急,冲力大,水底淤泥深,欧阳帆几度被水流冲得偏离方向。鲜亮的救生衣在浑浊的河水中上下沉浮,牵动岸上所有人的心。

岸上拽住救生绳的其他消防指战员和村民们,在几次调整方向后,总算找到了救援的最佳通道。终于,欧阳帆到达了李江所在的电线杆处,给他套上了救生衣。欧阳帆带其一路逆流而上,岸上的战友们也全力往回拉绳子。经过大家的努力,欧阳帆和李江终于安全上岸。在被问到跳入水中的那一刻怕不怕时,欧阳帆说:“当时没时间想那么多,只想快点把人救上来。”

李江安全上岸后,立刻被送至象形医院做身体检查,确认其身体无大碍,精神状态良好,才被其侄子接回县城。

说起这次险情,李江心有余悸。“当时抱着侥幸心理想冲过去,要不是这群消防队员,我这条命真得交待了,非常感谢他们!”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