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青原区委常委会第6次会议纪要
来源: 青原区委办公室 2019-06-12 14:15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2019年青原区委常委会第6次会议纪要

2019年6月13日,区委书记李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6次会议,区委副书记邹卫梅、刘勇、罗忠华、黄雅萍,区委常委杨彩霞、龙蛟、黄明春、陈年胜、贺浩明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郭小健、区委办肖志泊,区委有关部门、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及省委、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关文件精神,审议并原则同意《中共青原区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送审稿)》,研究部署了我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江西长远发展的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重大问题,是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的总纲领,是做好江西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江西努力“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更高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美丽“四新”青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着力抓好关键环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我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体安排,抓好传达学习、宣传宣讲、研究阐释、贯彻落实等四方面23项工作安排,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会议明确,6月14日举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扩大到各乡镇、街道、场党(工)委及区直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专题传达学习,交流体会,安排部署我区学习宣传贯彻相关工作。

二、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中共青原区委关于认真做好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通知(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抓整改,省委第二巡视组对我区开展巡视是对全区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全区上下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细化举措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措施,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有效解决巡视反馈的突出问题;要务求实效抓整改,强化领导带头,严格督查问责,注重建章立制,着力从制度、规范上巩固扩大整改成果。会议明确,由区委办牵头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省委第二巡视组、省委巡视办审核同意后印发,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

三、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中共青原区委关于认真做好省委第二巡视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巡视检查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通知(送审稿)》。会议明确,由区委宣传部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与上一个议题研究的整改工作一并抓好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