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如何让办事群众少跑腿?
2019-06-12 09: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周俊

近年来,党和政府一直在强调我们的服务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消除怕、慢、假、庸、散现象,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目的就是要做好服务工作,方便群众少跑腿,让群众满意。那么如何做好呢?笔者认为应做到以下几点:

要主动。主动和被动的关糸很重要,服务态度不一样,产生的结果也就不一样。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是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人民公仆。提倡“只跑一次”,就要主动了解人民群众的疾苦,细心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各项优惠政策送到他们手中,温暖他们的心。

要及时。各级为民服务的窗口,面对的是平民百姓,尤其是社会上的一些弱势群体,他们需要得到特殊的帮助,得到特别的关爱。因此,我们在服务中,要讲究时效性,担当实干,马上就办,不等、不靠,尽快尽早解决百姓群众的实际困难。

要耐心。我们在工作中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情况,问题简单、容易的,要尽快办好;遇到有难度的,要有耐心,在现行政策范围允许下,千方百计想尽办法克服困难,帮助百姓排忧解难。

要坚持。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我们要精通业务,文明、礼貌、热情、周到、微笑服务,持之以恒,责无旁贷,帮助群众把事情办实办好,使他们始终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