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安福迎来首家众创空间
2019-06-12 08: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相关部门也先后出台了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相关政策。众创空间作为创新创业的载体和平台,它的落地展示了地方创新创业的开放与低成本,且对创业者具有协同与互助效应。它对于激发当地创新创业活力、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以创业带动就业具有重大意义。

红樟众创空间落户于安福商会大厦13楼,现有办公面积1000余平方米,硬件投入100多万元,配套200万元种子资金;内部空间设有工位60多个,配套有会议室、多功能厅、休闲区等。自今年1月份试营业以来,入驻的企业近90户,月纳税约200万元。该众创空间已初具市级众创空间的条件,拟申请市级、省级众创空间称号。

C20190612001-wa3b

红樟众创空间

“我想登记注册一家公司自主创业,需要哪些资料和手续?”“我想接受比较正规的创业培训,应该去哪学?”“如何实现个人技术的成果转化,这是件麻头的事?”……

“这些问题,对于一个打算创业或者创业初期的人员来说,确实是无法回避的困扰。可对于我们来说,则可以为您提供答疑解困的专业指导。”6月5日,红樟众创空间工作人员如是说。

来自井冈山大学机电学院的王强教授,是安福红樟众创空间的一名导师。他表示,该众创空间特色明显,为企业服务的范围广,特别是在培训、税收、筹划等方面有着明显的实力优势。

王强教授主要是对该众创空间入驻企业的经营管理、机电领域等进行专业指导。如,指导有机电方面技术或特长的人才创办企业,特别是在企业注册、法律风险、财务管理、创业咨询、创业资金筹划等方面进行指导。助力个人技术转化为企业行为,从而实现社会价值,即个人技术的成果转化。目前,仅入驻该众创空间的机电企业就有6家。

“当初主要是看中安福良好的营商环境,当地政策支持力度较大,才决定将企业落户安福。”江西红樟企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吴董事长说,红樟众创空间由江西红樟企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投资运营,专为优秀创业者打造的互联网+创新资源互动平台和孵化载体,为企业提供集群办公及创业投资。

据安福县科技局局长邱波介绍,作为该企业的业务主管部门,该局支持其大力发展。当前,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大家的创业热情高涨,但是有些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缺乏专业的指导,难免会走一些弯路。这时,企业孵化机构的作用就突显出来,即为创业者提供专业的指导,明晰步骤、部署规划,缩减创业者的摸索阶段。让更多的企业得到培育,实现企业数量增加、质量提升、速度加快,从而助力培育、挖掘一批优质企业。

红樟众创空间落户安福,为当地的营商环境添加一个全新的服务平台,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了一个低成本、开放、共享的创业环境,我们期更多的创业者落户该平台。

弘章  文/图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