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在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要求 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2019-06-12 08: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郭欢)6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结束了在深圳召开的“江西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合作推介会”中我市的有关行程后,就急赴第一线,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参与救灾的干部群众。他要求,要时刻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对下一轮的雨情、汛情做到心中有数,科学调度防汛救灾各个环节,高度戒备不松劲,到岗到位做好值班值守,层层传导压实责任落实,全面夺取防汛救灾的最后胜利。

由于我市连日降雨及上游降雨持续增加,为合理控制赣江流域水位,保证赣江主、支流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市对万安水库和峡江水利枢纽等各类大中小型水库蓄水容量进行了调节。

王少玄先后来到万安水库、万安县罗塘乡村背堤,实地了解汛情以及防汛救灾工作实施情况。他强调,要统筹兼顾,密切关注上下游雨情汛情变化,充分发挥各型水库在防汛抗灾中的调节作用。要畅通信息渠道,进一步加强与省防总的沟通协调,及时上报相关情况。要突出重点部位和环节的值班值守,加强对上下游群众的避险救援,保证群众安全。要加紧排洪沟渠疏浚清淤,完善加固防护措施,全面排查各类风险,确保堤岸库坝安全。

一路马不停蹄,当晚8时,王少玄在市防汛指挥部与省防总视频连线,交流了防汛救灾信息以及下一步工作方案。随后,王少玄主持召开防汛调度会,听取了吉安军分区、市应急管理、水利、气象、水文等部门有关工作汇报和建议。

就下一步工作,王少玄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继续保持良好的备战状态。要继续做好责任落实,令行禁止,服从指挥调度。要继续强化巡查防守,不留死角。要高度重视群众转移工作,切实做好防灾转移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要继续强化宣传引导,尤其要加强防灾意识宣传,增强群众的配合度。要尽快开展核灾报灾工作,确保各项数据及时精准。要全力抢修水毁工程,充分利用汛情间隙,做好各类设施的除险加固工作。要及时恢复灾后生产,通过保险理赔等措施,减少农民损失。要做好地质灾害预防工作,尽最大努力避免次生灾害的发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安县委书记李伟平,以及市领导王大胜、华小明等分别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