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今明两日吉安市中南部仍有强降水 地质灾害易发区需加强巡查
2019-06-12 08: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记者胡静报道:11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12日—13日我市中南部有一次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天气过程,并同时伴有强雷电。累积雨量北部20—40毫米,中南部4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

气象部门预计,12日白天阴天多云有雷阵雨,西南部中雨;12日晚至13日北部中雨,中南部中到大雨,部分暴雨,暴雨预计出现在万安、遂川、井冈山可能性大;14日多云转晴天;15日—17日晴间多云,午后到夜间局部有雷阵雨;18日—19日又有一次暴雨过程,局部大暴雨;20日—21日多云转晴;22日—24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5日阴天多云。

气象部门建议,全市降雨间歇期间,各地可抓住有利时机进行抢险救灾,修复水毁工程,继续做好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此外,受前期强降雨影响,目前赣江及各支流处于高水位,12日—13日强降雨落区与前期降水有所重叠。请各地各部门加强江河、水库、提防巡查,及时排查处置安全隐患。目前,各地土壤涵水量达到饱和,我市西部、南部山区是地质灾害易发区,需加强巡查,必要时提前转移安置群众。

相关链接

防范暴雨小知识

近日,各地频发暴雨天气,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你知道该如何防范吗?

1.暴雨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必须外出时应尽可能绕过积水严重的地段,要注意观察,贴近建筑物行走,防止跌入窨井、地坑等。

2.当驾车遇到路面或立交桥下积水过深时,应尽量绕行,避免强行通过;当汽车在低洼积水处熄火时,车上人员切不可待在车上,应下车到高处等待救援。

3.当短时强降水导致泥石流时,要向泥石流前进方向的两侧山坡跑,切不可顺着泥石流沟向上游或向下游跑,更不要留在凹坡处。

4.预防居民住房发生小内涝,可因地制宜,在家门口放置挡水板、堆置沙袋或堆砌土坎,危旧房屋或在低洼地势住宅的居住人员应及时转移到安全地方。

5.室外积水漫入室内时,应立即切断电源,防止积水带电伤人。

6.不要在下大雨时骑自行车。

7.在山区旅游时,注意防范山洪。上游来水突然混浊、水位上涨较快时,须特别注意。

8.河道是城市中重要的排水通道,不要将垃圾、杂物丢入马路下水道,以防堵塞、积水成灾。

记者胡静/整理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