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一边冒充货主 一边冒充司机 遂川警方远赴广东捣毁一电信诈骗窝点
2019-06-11 09: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彭学海、王冠男

近日,遂川警方远赴广东佛山成功捣毁一个电信诈骗窝点,刑拘2人,缴获作案用手机6部、银行卡9张,取得了该县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又一成果。

遂川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河南籍王先生报警称:其在遂川县大汾镇收购好竹笋后,便通过手机APP上发布一条需要运货至天津的信息,后被人诈骗8600余元。

接警后,遂川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立即开展侦查。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民警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大致活动地点在广东省佛山市。

事不宜迟。遂川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联合网安大队组成专案组,前往广东省佛山市展开调查并伺机开展抓捕工作。专案组围绕嫌疑人主要活动地点开展信息研判,一个电信诈骗团伙快速浮出水面。

锁定嫌疑人身份后,就地实施抓捕成为当务之急。专案组民警通过排查得知,嫌疑人经常活动地点附近只有三栋出租房,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蹲守抓捕。当日,蹲守了一整天的民警便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民警立即兵分两路成功将此二人抓捕归案。

经查,河南籍受害人王先生在遂川县大汾镇收购好竹笋后,便在手机APP上发布一条需要运货至天津的信息。犯罪嫌疑人谢某看到该条货运信息后,一边冒充货车司机与受害人王先生联系说开车来帮他运货,一边冒充货主与货车司机联系,叫货车司机到遂川县大汾镇装货。货车司机接到嫌疑人谢某电话后,以为谢某就是货主,便发车到遂川县大汾镇装货。后货车司机在快到目的地时,受害人王先生识别谢某提供的二维码,分四次支付给谢某8600元钱的运费,等货物到达目的地时,货车司机却没拿到运费便与受害人王先生联系,这才发现被骗。嫌疑人在收到钱后便套现分赃。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自此,一个搜寻目标、骗取赃款、套现取款等一系列诈骗流程有序运作、分工明确的电信诈骗窝点被遂川公安一举摧毁。

2018年以来,遂川公安一直致力于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并将此类案件作为主攻案件。先后摧毁了抚州张某、九江李某、湖北杨某等系列电信诈骗团伙6个,捣毁电信诈骗窝点8个,已抓获各类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100余人,取得了一定成绩,切实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