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全城联动 护航高考
2019-06-11 09: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C20190611006-wa6b

    为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高考期间,泰和县公安局工业园区派出所民警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全身心投入到高考安保工作中。张林平/摄

2019年高考时间为6月7—9日上午,今年我市共有41612名考生(含少年班考生15人)参考,比上年增加3005人,今年全市设13个考区23个考点,共1276个考场。今年高考期间碰上大雨天气,为了能够让考生们安心高考,在各考点内外,各部门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为考生们保驾护航。

图四

    高考期间,大雨天气。为保障各考点道路的通畅,市交警部门的民警冒着大雨,在各考点进行交通疏导。

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在考点附近明显位置增设人性化指示标志,如交通管制牌、禁停提示牌、禁鸣提示牌等,清晰地向过往机动车和考生传达各种交通管理信息,并提示过往车辆遵章守法。除针对性开展交通组织及引导外,交警部门还在各考点设置了高考护航执勤服务点和高考护航专用服务车,随时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应急药物、紧急交通需求等服务。两天半的时间里,交警部门除疏导交通外,还为考生提供“温暖”:有的交警驾车带家长为考生送上衣物;有的交警驾车将超员考生安全送至考点;有的交警驾车送考生回家取证件并及时返回考点……

图二

7日上午,记者来到吉安市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指挥中心,高考监控指挥平台上,各地的考场监控画面不停切换,桌子旁有4名视频监察员仔细查看,不放过任何微小细节,不时记录情况。

为保证今年高考顺利进行,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指挥中心的视频监察员仔细查看高考监控指挥平台,不放过任何微小细节,不时记录情况。据现场一龙姓工作人员介绍,考场里的每位考生和监考员都在视频监控下,稍有异动就会被视频监控到,从而保证了考试的公平。“例如监考员是否是在监控下检验学生信息,监考员有没有带手机或携带与高考无关的东西等,这些在监控里都可以看得很清楚。”

图三

    市无线电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通过无线电设备对考场信号进行实时监测,并调试相关设备。

高考期间的大雨天气,给供电部门造成了不小压力。市供电公司运检部低压抢修班李班长告诉记者,因为天气原因,他们每条供电线路上加倍安排了抢修人员,如果出现故障,值守人员就会迅速切换线路,确保供电。同时在各考点安排了备用电源车,如果外面的主线无法快速恢复供电,便会启动备用电源车,几秒钟之内就可恢复考点供电。

C20190611004-wa6b

    为保障考生应考顺利,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一早就分别赶赴各考点医务室。6月7日,记者在市中心城区白鹭洲中学考点看到,该院医生和护士正在整理医药箱。一罗姓医生告诉记者,他们准备了一些必备的应急药品。

“今年我们升级了压制设备,一旦发现作弊信号,就会更快更准地查到。”市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刘德楠对记者说道。为保障考生应考顺利,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和救护车在高考期间都赶到各考点,为考生第一时间提供医疗救治。          ■记者张苡歆、曾晶  文/图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