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县:山塘溃坝 种瓜户损失较大
2019-06-11 08:4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瓜棚倒塌凌乱不堪(彭晓华摄)

山塘溃坝瓜棚倒塌(彭晓华摄)

山塘溃坝种瓜户遭殃(彭晓华摄)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彭晓华摄影报道:6月9日上午,吉安县桐坪镇一座山塘发生溃坝,洪水倾泻而出,造成下游几个西瓜种植户损失惨重,还有不少水稻农田受损。

当日10时许,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大片西瓜棚被冲倒,用来做西瓜棚的竹片、塑料膜和西瓜藤缠成一堆,下游一大片水稻被冲得倒伏在田里,不少村民在现场抓鱼。西瓜种植户夏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在当日8时许,他正在瓜田里看采瓜,突然很大的洪水冲过来了,只听见“轰”的一声巨响后,他当时还以为是打雷,后来看到所有的瓜棚瞬间就没了,就赶紧逃跑,跑到马路上后才看到,原来是上游的山塘发生了溃坝,洪水倾泻而出,等到洪水褪去后,他们发现多个西瓜大棚都被洪水冲倒了,有些地方只留下几根大棚竹片。

据种植户介绍,这些西瓜差不多1个星期左右时间就可以采摘了,第一批西瓜能卖出二、三十万元,第二批时又可以开始长瓜,但现在被水淹后都绝收了。这片西瓜地有几十亩,分属三个种植户,没有倒塌的大棚也都进了水,遭洪水冲刷后,瓜苗就会枯萎,损失也很大。

据了解,溃坝的山塘属于当地村小组所有。吉安县桐坪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山塘溃坝可能与近期降雨过多有关,具体原因将会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