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暴雨来袭 他们逆水而行
2019-06-11 08:3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沈冠楠报道:今年端午恰巧高考,然而江西吉安安福却突降暴雨,6月7日到9日间,局部乡镇降雨量达到100毫米以上,暴雨造成河水猛涨、少数地段山体滑坡,安福境内电力线路出现不同程度损坏。

暴雨无情,人间有爱,灾情一发生,有这么一群人闻汛而动,逆雨而行,奔赴受灾现场,他们是国网安福供电公司的电力人,水淹到哪电就停到哪,水退到哪电就送到哪。

孩子在考场他不是在故障现场就是在去现场路上

金友泉,严田配电班成员,今年就读安福二中的儿子参加高考,本打算一起陪同孩子参与高考的金有泉,却失约了。因为接到通知高考有强降雨,金友泉身为供电一员,保供电的职责所在,他自一接到值班通知起,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不是在故障现场就是在去现场路上,连续三天二夜没有回家一次,甚至电话都没来的及给个,他说他不是不想回家看下高考儿子,不是不想知道儿子考试如何,只因为我是供电一员,连续降雨,水位高,若不及时停电,电力设备受灾不说,还会给居民带来触电隐患,而保电保人身责无旁贷。

抢修现场舍小家为大家

付毅勇,洲湖供电所员工,由于连续强降雨,洪水险情,他的乡村石付村受灾严重,家中水深半米多,看着家中一片狼藉妻子是焦急万分,无从下手,而家中的顶梁柱却不在,万般无奈只有电话告知,谁曾想,付毅勇知道情况后,就一句话,等水退,便挂了电话。妻子在拨打,一直无人接通,他说,这保供电都来不及,房子没淹没就行。自6日至今他一直奔赴在洪灾现场,为安福电网安全供电奉献着自己一份力。

据悉,安福县本轮降雨造成安福公司10千伏线路停运25条(主动停运4条,未涉及高考线路),倒杆10基(其中低压4基),断线8处,涉及台区405个,用户15543户,投入抢修人员216人次,车辆58台次。截至9日11时,抢修人员不畏艰难,齐心协力恢复14条支线,4基倒杆,9550户用电客户可靠供电。由于降雨还在持续,安福公司全体人员到位,发扬铁军精神尽快恢复供电。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