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绘新时代富裕文明 秀美幸福新画卷——新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6-11 08: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罗小群、本报记者 周靖康

5月24日,新干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县上下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共绘新时代新干富裕文明秀美幸福新画卷。

坚定不移加快发展、推进转型升级,大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路。全力决战“工业突围”,做大做强做优盐卤药化、箱包皮具、机械机电、灯饰照明四大主导产业;健全科技创新体系,围绕重点产业需求,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资金链深度融合;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发展生物医药大健康、绿色食品、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做大做强乡村旅游等低碳产业;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扎实做好政府债务、非法集资、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风险防范。

持续推进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攻坚、开放再提升、环境再优化,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大力弘扬改革精神,重点推进“放管服”改革、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机构改革等改革,持续深化国家第二批增量配电业务试点改革、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全国试点改革以及箱包皮具产业转型升级、城乡供水一体化等试点改革和特色改革;全面扩大开放,

紧紧围绕盐卤药化、箱包皮具、现代农业等产业,着力引进一批战略性、龙头型强链补链项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和“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开展“三请三回”工作。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坚持稳定粮食生产不动摇,深化稻米区域品牌创建,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管理;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四大特色农业产业,抓好井冈蜜橘、商洲枳壳、三湖红橘扩量提质;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突出抓好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生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农村饮水工程、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任务;严控农业面源污染,加快生态养殖小区建设,提升秸秆综合利用水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开展志智双扶美德积分行动,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推进就业创业,抓实社保、医保和社会救助工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深入推进平安新干、法治新干建设,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禁毒工作力度;深入开展全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持续巩固“长安杯”创建成果。

把红色基因融入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之中,努力把新干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地方。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发扬“担当实干、马上就办”作风,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永葆艰苦奋斗本色;正风肃纪不放松,持续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着力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