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国网吉安永新县供电公司:众志成城战洪灾 同舟共济保供电
2019-06-10 08: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

盛小林 刘爱兰

微信图片_20190610085908

“查看杆基冲毁,组织温塘台区抢修工作,我也去!”国网吉安永新县供电公司高溪供电所员工汪乐喜沙哑着嗓子说道,连日来 ,因参加抗洪抢险连续几天没休息好,但在灾情面前,仍然挺身而出。

“儿子高考没法陪,抗洪抢险保供电我义不容辞啊!”汪乐喜挂断外地打工妻子打来的电话,立马又投入到抢修工作中去了。面对严峻的抗洪保供电形势,汪乐喜主动放弃本打算陪儿子高考的假期,奔赴在抗洪保电一线。

6月8日上午10点40分,恰是中午饭店开始做生意的当口,却因为电饭煲接不上电煮不成饭。正当高溪乡东山餐馆老板金小山感到焦急、无助时,国网吉安永新县供电公司高溪供电所所长眭旺带着抢修人员赶过来了,简单听了客户的故障描述后,眭旺忙组织供电所员工对这一块停电的原因进行了排查。“经检测,用户变电压器少一相电,初步判断变压器低压桩头可能有问题。”眭旺介绍说。

经查实,是由于连日来的狂风暴雨将树枝刮断掉落线路上,造成高溪乡梅花村支线短路,烧断跳线,导致变电压器缺相,致使电饭煲接不上电。

故障确定后,眭旺在现场与同事一起紧急排除故障。

中午12点多钟,烧断的导线重新接好,线路恢复送电。看着电饭煲能正常通上电工作了,餐馆金老板紧握着眭旺的双手,激动地说“谢谢!谢谢!太谢谢你们了!”。

微信图片_20190610085902

面对险情,眭旺总是临危不惧,奋勇向前。灾情发生后,眭旺一直坚守在防汛抢险第一线,劳累令他面容憔悴,声音嘶哑,双眼布满血丝,大伙看在眼里疼在心里,都劝他回家里休息一会,他却说:“这里的情况我比较熟,我又是所长,我不带头做,别人会怎么想?大家都很辛苦,我苦点累点没什么!”

当记者正准备采访他时,他却说:“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这是我的职责,没什么可宣扬的,我就是一个普通电力员工。”

眭旺、汪乐喜的事迹只是国网吉安永新县供电公司广大抗洪抢险保供电干部员工的一缩影。面对严峻的防汛抗洪保电形势,该公司广大干部员工严履职责,不畏艰险,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以无私无畏的英雄气慨勇战洪水,奏响了一曲曲抗洪救灾保供电的凯歌。

6月6日-8日,永新县地区受强雷暴雨天气影响,电网受损严重,多处杆塔冲倒,线路断线停运,电网灾情频现。永新县电网共计停运7条10kV主线,3条10kV支线,停运公变323台,停电总用户数25142户,其中倒杆17处、断线5处。国网永新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反映,迅速启动电网防汛应急预案,紧急召开高考保电、抗洪救灾布置会,所有人员取消节假日,全体班子成员到岗到位,带队分赴抗洪救灾抢修现场。

灾情就是命令!在这场突如其来的雷暴雨面前,国网吉安永新县供电公司职工冲锋陷阵、一往无前,抢险队员挺身而出,迅速奔赴现场抢险。目前共投入人员230余人次、车辆42台次。截止8日22:00时,除10kV高桥线大沙支线#50杆后段线路因洪水冲塌桥梁、道路,停运配变5台160户用户不具备抢修条件外,全网均已恢复供电。下一步,永新公司将持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掌握水情雨情,全面做好电网受灾恢复重建工作。目前,抢修保供电工作还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责任编辑:陈力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