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干群齐心抗洪灾
2019-06-10 08:3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胡颖

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吉安县多个乡镇水位暴涨,多处受灾,该县迅速行动,全县乡镇干部,水利、应急等相关部门全部取消休假,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全力投入抗洪抢险工作中,积极营救被困群众,涌现出不少令人感动的画面。

端午节当天,是浬田镇高陂村驻村帮扶组干部彭玉宁手术出院的日子,他没有选择回家休息,而是第一时间赶往村里,和村干部淌着没过大腿的积水,上门入户转移群众,发放干粮、饮用水。他说:“高陂村108户贫困户大多是老弱病残,他们安全了,我才能放下心来养病。”

7日下午,吉安市蓝天救援队接到天河镇天河煤矿的救援请求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通往矿区多处道路被淹,水流湍急,运输车辆无法通行,被困区域停水停电,矿上多名群众被困屋内,无法直接营救。为尽快营救出被困人员,救援队副队长刘光华和14名队友分批坐上铲车到达指定地点,再徒步一公里进入救援现场,挨家挨户进行搜救。救援人员在牵引绳下拉起了一条“生命线”,连夜营救被困人员。

8日晚,雷雨交加,指阳乡湖仙村党支部书记戴晓华和第一书记周龙松连夜将居住在低洼地带的康聪先、黄成祖、黄沾祖三家人转移到村部居住,并为他们准备席子被子等生活用品,康聪先感激地说:“感谢政府和干部时刻记挂着我们的安全。”

永阳镇中洲村位于禾水河的小岛上,由于不断降雨,水位连续上升。9日,镇村干部引导20余户村民成功转移至岛外安全地点,并帮助其余村民做好防汛准备。

9日下午,吉安县残疾互助中心的残疾人曾文鹰和其他几位残疾人克服困难,赶赴天河镇,为受灾群众送上矿泉水、八宝粥、面包、方便面等。

洪水无情人有情,抗洪抢险的战场上,有心系群众的党员干部,有乐于助人的救援队员,有身残志坚的残疾人……他们不分昼夜,奋战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据初步统计,6月7日至9日,全县共营救、转移被困群众2万余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