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峡江“纪律小课堂”筑牢思想防线
2019-06-09 09: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开展对象:全县各基层党支部及党员

□开展方式: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

□开展频率:每2个月至少开展1次活动

吉安新闻网讯(陈福平)“端午节期间,大家要严守值班纪律,不公款吃喝旅游,不公车私用。越是逢年过节,越要守住防线……”6月6日,峡江县水边镇众村村委“纪律小课堂”正在开讲,村党支部书记毛金祥带领村“两委”干部学习有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提醒大家要引以为戒,在日常工作中要严守纪律红线,自觉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和警醒能力。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峡江县从今年4月份起在全县各基层党支部开展“纪律小课堂”活动,扎实推进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筑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活动对象为全县所有党支部及党员,特别是在民生领域、扶贫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域等重要领域、关键岗位的党员干部、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

“‘纪律小课堂’突出警示教育,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峡江县纪委干部邓春莲介绍道,“纪律小课堂”采取“学、查、评”等步骤进行。“学”即重点学习县纪委下发的“纪律小课堂”教材库,学习中央、省、市、县纪委监委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阅看违法犯罪党员干部忏悔书,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查”即每次活动组织2名党员干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照典型案例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联系自身实际情况,谈认识、讲体会,找原因、思危害,对照检查,立行立改;“评”即党支部书记深入剖析案件,围绕典型案例开展纪律解读,强调和重申纪律要求,促使党员干部引以为戒。

为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峡江县规定每个党支部每两个月至少开展1次活动,特别在重要节日、重大活动等重要时间节点前开展教育,做到早提醒、早预防。同时,与党内集中教育、党组织“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机关学习等工作结合起来,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学思践悟。目前,该县“纪律小课堂”已开讲近千场,覆盖全县461个党支部5000余名党员干部。

“我们在选取案例时,在身边的小案、新案上下功夫,用同一工作领域案件教育同类党员干部,最大限度发挥反面教材警示作用。”峡江县纪委副书记王士正说。为扩大警示教育效果,该县让“纪律小课堂”走进廉政教育室、法院庭审现场,直观生动地接受警示教育,并通过“掌上峡江”微信公众号、“智慧党建”“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拓展党员接受纪律教育的渠道,打造“指尖上的纪律课堂”。

为确保警示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峡江县将开展“纪律小课堂”活动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各乡镇纪委、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党支部开展“纪律小课堂”活动的实效性进行跟踪问效。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