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市高考“爱心车队”公益活动启动 近600辆爱心车集结
2019-06-06 09:1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记者张苡歆报道:6月5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吉安广播电视台主办的2019吉安市高考“爱心车队”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吉安体育馆举行。爱心车队再次集结出发,无惧风雨,砥砺前行14年。

近600辆爱心车“整装待发”

高考爱心车队公益活动自2006年举办以来,到今年已连续举办了14届。14年来,参与爱心车队的车辆由最初的不满百辆增加至今年的近600辆。先后有5000多辆次的出租车、私家车志愿者参与爱心车队活动,免费接送考生数万人次。高考期间,考生只需凭准考证就可以免费搭乘“爱心送考车”,到达市中心城区的任一考点。对贴有“爱心送考”车牌、车贴的爱心车辆,交警部门将开通绿色通道,为其保驾护航。

出租车司机陶红亮告诉记者:“出租车司机路况熟,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安全地把学生送到考场,完成高考,也希望他们在这次高考金榜题名,旗开得胜。”某网约车平台负责人许祖礼则表示,他们参与爱心车队,是为了献爱心,让考生准时准点到达考场,保障他们的安全。

一对一精准接送有需求的考生

14年的助力,让高考爱心车队的运作越来越完善,融入社会各界的力量也越来越大。今年主办方联合吉安公交公司,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了公

交公司范围内所有线路的免费乘车。此外,爱心车还主动对接有一对一精准接送需求的考生,提前安排,让考生安心备考。吉安广播电视台交通频率广播主持人万琨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在高考前夕和各学校的团委联系,让学校把需要一对一接送考生的信息交给他们。他们再与报名参加爱心车队的出租车司机和私家车来进行对接,“精准对接考生,更大效率节约了我们的成本。同时,考生也能第一时间坐上我们的爱心车。”

爱心送考的集结号也在我市其他县(市、区)广泛吹响。泰和县出租车企业和驾校企业派出24辆出租车和5辆大型客车自发组成爱心车队。吉安县运管所延续“爱心助考车队”传统,共派出50辆爱心出租车及公交车接送考生。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