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以高质量发展绘就繁荣文明幸福新画卷——吉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6-06 08: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周日波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江西提出了“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更高要求,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吉州区将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绘就繁荣文明幸福吉州新画卷。

聚焦产业优势,推动发展升级。大力实施“工业强区”战略,做大做强电子信息、机械装备制造、食品医药产业三大主导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新体系,推动全区工业大繁荣大发展。深入实施“商贸兴区”战略,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把握好高铁时代新机遇,聚力推进“现代服务集聚区”建设,大力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打造现代服务业新高地。全面实施“生态立区”战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推进生态工业园区、兴桥“农旅小镇”和樟山“康养小镇”等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打好蓝天、碧水、净土等八大标志性战役,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聚焦改革攻坚,激发动力活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园区体制、投融资体制、国资运营机制、财税体制、商事制度等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深入推进“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

建立健全政府与企业常态化协商、系统化帮扶等机制制度,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新生态。紧扣“五型”政府建设,坚持以巩固提升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果为发力点,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一网通办”改革,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为吉州发展注入磅礴动力活力。

聚焦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小康。以更大的力度打好脱贫攻坚战,持续加大投入,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十二大行动”,确保年内完成4个贫困村退出、520名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实现19个贫困村全部“摘帽”。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抢抓井冈山农高区创建机遇,以都市田园观光区为引领,走出一条具有吉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都市现代农业,推进农业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品牌化发展。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高标准完成150个美丽乡村点建设。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深化移风易俗行动,推进绿色殡葬改革,促进乡村生态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聚焦民生福祉,创新社会治理。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充分利用大数据云平台,深入实施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红黄蓝”工程,打造城镇脱贫解困“吉州样板”。坚持全面优质均衡的理念深化人文社区建设,持续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以“西苑社区”党建联盟、城北新区“城市服务综合体”等为示范点,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以点带面、多点开花打造更多的社区治理品牌。深入推进法治吉州、平安吉州建设,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开展全领域社会矛盾排查化解,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聚焦基因传承,推进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红色基因传承”重要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精心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以“作风提升年”行动为抓手,大力整治“怕慢假庸散”突出问题,做好省市巡视巡察的“后半篇文章”,深入践行担当实干作风,努力把吉州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忠诚、最讲政治”的示范区,为共绘新时代繁荣文明幸福吉州美好画卷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