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万安推进“厕所革命”
2019-06-06 08: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 免费对外开放54家沿街单位内部厕所和县城区11座公厕

■ 新建13座公厕,提升改造原有的11座公厕

吉安新闻网讯(邱哲、张小勇、卢水银)“现在临街单位的厕所都对外开放,感觉比以前方便多了。”近日,万安县芙蓉镇居民刘女士高兴地说。今年以来,为加快推进“厕所革命”,补齐城区公厕短板,更好地方便群众,万安将54家沿街单位内部厕所和县城区11座公厕免费对外开放,获得广大群众好评。

该县通过下发《关于做好城区临街单位厕所免费向社会开放的通知》,要求充分利用公共场所和社会服务单位厕所为社会公众服务,解决目前城市公厕配置不足、居民和流动人口入厕难等问题,为市民打开“方便”之门。目前,已在所有公厕张贴“对外开放”蓝色标识,单位门口及院内设置了醒目导厕牌。

同时,该县还将在县城区新建13座公厕,并对原有11座公厕从建筑立面到内部设施进行高标准提升改造,进一步提高全县公厕服务水平。

“小厕所”里蕴含“大民生”。该县通过制定公厕管理制度,对服务时间、保洁频次、质量标准等进行量化,明确作业流程,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同时,加强对公厕开放单位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相关部门、单位限期进行整改。为提高服务能力水平,还对所有公厕保洁员进行了培训,做到“随脏随保、定时打扫、即时维护”,确保公厕内外干净整洁。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