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9】父亲意外受伤 后续治疗费还没着落 遂川何桥生:我要撑起这个家
2019-06-05 09: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我们家实在是太穷了,父亲后续的治疗费用都没着落,看到父亲每天痛苦地躺在病床上,我真的很难过。”昨日,遂川县泉江镇五里村的何桥生红着眼告诉记者。5月23日,何桥生的父亲在砍树时不慎被树压倒造成左腿粉碎性骨折,现在正在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治疗,高额的治疗费用让这个本就负债累累的家庭苦不堪言。

近日,何桥生拨打了本报新闻热线15207961110,希望通过媒体得到好心人的帮助。

C20190605001-wa3b

何桥生的父亲仍躺在病床上(受访者供图)

家境贫寒 自强不息

何桥生自幼家庭贫困,母亲常年风湿痛关节炎,腰间盘突出非常严重,40岁时已无法从事劳作。“母亲的身体状况不好,基本不能做事,全靠父亲一人撑起这个家。”何桥生说,成年后,他选择外出打工,减轻家里的负担,并依靠自己的辛劳工作娶妻生子。

然而,好运气并未眷顾这个家庭。2007年,何桥生的父亲被检查出肾结石,并出现了严重的肾积水,手术费花了好几万元,“那次手术基本把家里所有的积蓄都用光了,还借了不少钱。”何桥生说,他们村四周都是山,村民只能靠外出打工维持生活。由于他身材矮小,无法胜任一些高强度工作,收入一直比较低。“我家的孩子都是父母帮忙照顾,我和妻子便外出打工,多给家里挣点钱。”何桥生说,他们一直努力工作,希望生活能越来越好,谁知却因一次次的意外,让这个家庭再次陷入困境。

一场意外 陷入困境

5月23日中午,何桥生的父亲前往山上干活,在砍树时不慎被树压倒造成左腿粉碎性骨折,搬运过程又没有得到妥善救护,造成了二次损伤。

“父亲当天送到县城医院做了简单的伤口处理,便被亲戚紧急送往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何桥生说,父亲伤得非常严重,而且没有第一时间处理好伤口,骨头都露在外面,造成了伤口恶化。“在广东打工的我接到电话时差点晕倒,赶到赣州时身无分文,所有的医药费都是靠亲戚朋友临时凑的。”何桥生告诉记者,他的父亲是村里口碑非常好的老实人、热心人,这次出事,乡亲们纷纷出钱出力。

何桥生说,父亲的初次手术已完成,后续可能还需进行植皮等多次手术。“现在已花费了6万元,每天医药费都要1000元,因为是粉碎性骨折,如果有些地方长不好还要补骨头,治疗不仅困难,费用也非常贵。每天看着父亲躺在病床上,我真的很难过。”何桥生说,父亲住院期间,他和妻子一直在身旁照顾,家里的经济来源也断了。

“父亲要多次手术,今后可能无法从事劳作,未来只能靠我撑起这个家,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帮我渡过难关。”何桥生说道。如果您愿意帮助何桥生一家,可拨打爱心热线:13580236692(何桥生)

记者张苡歆/文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