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交警部门呼吁为保障考生出行顺利市民尽量减少开车出行
2019-06-05 09: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高考+端午 “雨”你相伴 交警部门呼吁为保障考生出行顺利市民尽量减少开车出行

吉安新闻网讯  记者胡静报道:今年高考期间正值端午节。6月4日下午,吉安市气象局召开了高考及端午节期间天气新闻发布会,向我市各部门及新闻媒体通报了全市今年高考及端午节期间的天气。

高考和端午节期间我市多降雨

根据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今年高考、端午节期间全市多降雨。我市北部累计雨量较大,雷雨来时,局地可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气温较适宜,日最高气温28—30℃。

据介绍,未来一周全市天气具体预计如下:5日全市多云,午后到夜间大部分地方转雷阵雨,最高气温32—33℃;6日全市多云,午后到夜间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1—32℃;7日白天阴天多云有小到中雨,北部局部大雨,夜间阴有阵雨,最高气温29—30℃;8日白天阴天多云有阵雨;夜间阴有阵雨,最高气温28—29℃;9日白天阴天多云有阵雨,夜间阴有小到中雨,最高气温28—30℃。10日—13日我市仍多降雨,南部有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今年高考期间全市多降雨,低洼路段易发生道路积水,交通部门要注意做好交通管制和疏导工作,引导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同时,我市交警部门也呼吁,受高考期间多降雨天气影响,届时请广大市民尽量避免开车出行,或是绕开考点路段,减轻主城区交通压力。教育部门要做好考点周边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水电设施安全正常工作,考场保持通风。此外,考生和家长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动态和路况信息,提前选择出行线路,并做好防范强雷电、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措施。

A21

发布会现场

汛后期我市将有6次集中降水过程

发布会上,气象部门表示,2018秋季开始的厄尔尼诺事件目前仍在持续。预计汛后期(6月—7月上旬)我市降水量偏多,发生连续性强降水的概率较大。全市平均降雨量可达360—420毫米(均值为300毫米),偏多2—4成。

气象部门预计,汛后期期间,我市将有6次降水过程,局部地区有较严重的洪涝和内涝。其中,6次主要降水过程将分别出现在6—13日(强)、15—18日(强)、20—24日(强)、27—30日(中等)、7月3—4日(中等)、7月7—10日(中等)。

气象部门建议,6月至7月上旬全市雨量偏多、有降水集中期,要加强洪涝和内涝的防御,各地应密切关注雨水情变化与气象预报预警,加强对中小河流、地质灾害易发区、病险水库和圩堤的监测与巡查,防范突发性强降水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和地质灾害。同时,要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对农业、交通、旅游、户外活动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等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