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新干: 产业促就业助脱贫
2019-06-05 09:0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罗小群、杨辉霞)“在基地务工一个月有3000多元工资,脱贫的信心越来越足了。”日前,在新干县桃溪乡城头村罗汉果基地上,贫困户熊艳平正忙碌着搭建钢架棚。

熊艳平家的脱贫信心来源于桃溪乡以“产业促就业、就业促脱贫”为目标,扎实推进“一领办三参与”模式。近年来,该乡充分利用本乡生态优势,发展扶贫特色农业产业、引进扶贫车间促进贫困户就业,同时积极扶持贫困户自主创业,智志双扶,推动贫困户脱贫奔小康。

在桃溪乡,小小罗汉果是当地的致富金果果。该乡在去年建立近千亩罗汉果精品示范基地的基础上,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自主发展产业在城头和板埠村建立了两个新的罗汉果扶贫产业基地,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除了发展扶贫特色农业产业外,桃溪还在引进扶贫车间上下功夫。在城头村的礼堂里,安置了一个生产缝纫机配件的扶贫车间。贫困户杨坤禄正在有条不紊地加工着机器配件,不错的收入加上不用日晒雨淋的工作环境,让原本在外面打工的杨坤禄对这份工作很是满意。“工资和外面差不了多少,又离家近,赚钱顾家两不误。”杨坤禄满意地说。据介绍,目前车间安排了27名村民在此工作,其中有2名是贫困户。车间收入较高而工作强度不高,乡、村干部正计划着让更多的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到扶贫车间工作。

桃溪乡党委书记杨菊如介绍,自2014年以来,桃溪乡已实现脱贫48户95人,2019年预脱贫27户54人,2020年预脱贫6户12人。今年,该乡将继续围绕脱贫重任,动员社会各界,千方百计让其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让桃溪贫困群众能够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早日实现脱贫。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