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青原区高鑫文化艺术团:开展群众文化活动 助推精神文明建设
2019-06-04 08: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记者胡静摄影报道:在青原区河东街道,活跃着一个名为“高鑫文化艺术团”的文艺团队,他们根据辖区特色和百姓需求,经常组织开展各类演出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成为该街道乃至辖区的宝贵文艺资源。自2018年筹建以来,该团队先后完成文艺演出40多场,受到当地百姓和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浒岗村村民李大爷在一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文艺晚会结束后说:“以前我们闲下来就是喝酒、聊天、打麻将。如今,村里经常有文艺队来表演,宣传党的政策,展现美好生活,让我们感觉未来更有奔头。”

C20190604005-wa4b

高鑫文化艺术团演出现场

为何高鑫文化艺术团的文化活动如此之多?答案在于河东街道党工委的高度重视。自2018年艺术团筹建以来,无论在街道工作会议上还是日常工作安排侧重点上,都能听到看到各级领导对街道文化活动的“偏爱”。他们认为,文化艺术团是广大群众实现自我教育的有效途径,在街道建设中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通过开展各式各样的文化活动,不仅丰富居民的精神生活,不但可以和谐邻里关系,提高群众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又能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从而为街道稳定、高速、和谐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2018年以来,在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高鑫文化艺术团的中心分队、戏曲分队、舞蹈分队等诸多文艺分队在街道“开花”,乃至在全市“绽放”,众多自编自导自演的优质节目“搬”上市、区、村级舞台,特别是原创舞蹈《今朝庐陵美如画》还得到领导的赞扬。《审舅舅》《县官下乡》《搬迁》《移风易俗树新风》《扫黑除恶亮利剑》等一批自编自导的采茶戏、小品等节目在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文化惠民处处演,特色文化进社区,河东街道今年的群众文化尤为丰富多彩:扫黑除恶专场演出、移风易俗专场演出……一大批精品、高雅文化等也通过各种形式送到百姓身边,各类文艺精品群芳吐艳,文化建设逐渐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让群众在核心价值观培育中唱主角,潜移默化地提高全民素质,引领文明新风尚。

“当前,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入新阶段,由过去注重硬件和环境建设,转向更注重市民的文明素养和道德思想境界。”河东街道有关负责人如是说道,广泛开展群众文艺活动的目的不仅在于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更在于文化育民,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