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姚增科:发扬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2019-06-04 08:2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姚增科率组在我市召开“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调研座谈会上强调 发扬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杨木生曾粮俞银先随同   杨丹刘贤清出席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吴广城)6月2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率组在我市召开“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调研座谈会。他强调,处理好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的关系,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挖红色资源,注重红色文化成风化人的教育功能,实现红色资源的有效保护和持续发展。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木生,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曾粮,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俞银先,以及省政协调研组成员随同。市委副书记杨丹,市政协主席刘贤清,市领导朱新堂、刘晓明出席。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我市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大家一致表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吉安干部群众为保护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弘扬好红色文化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听取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管理局、江西干部学院、东固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等有关单位的交流发言后,姚增科指出,要走出江西看江西,加强顶层设计,加大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力度,构建目标一致、权责明晰、规范有效的红色资源管理体制;要培养一支有爱心、有情怀的队伍,做到外化于行、内化于心,让他们既要读懂人,更要读懂历史;要面对不同的人群去讲好红色资源故事,既要让小朋友听得懂,也要让专家问不倒。

姚增科强调,全省的红色资源要一起推进,融合发展,要穿成线,带动面,把自己的本分坚守住,把红色故事讲好;要重视全省统筹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坚守自己的阵地,担起自己的责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保护与利用红色资源做实做大做优;要落实党中央一系列文件精神,对标对表,感恩奋进,奋勇争先,努力把江西打造成为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的强省。

姚增科强调,要以这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发展,提升红色资源“颜值”,深挖红色文化“金矿”,利用“互联网+”,让现代元素与传统红色基因融合,打造更多红色精品。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