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力迈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步伐——井冈山经开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6-04 08: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景凯办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受鼓舞、倍增前行的力量。5月31日,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区上下感恩奋进、真抓实干,全力抢抓大机遇、融入大战略、实施大开放、引进大项目、推动大发展,迈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步伐,为共绘新时代江南望郡金庐陵美好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奋力为全省全市“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作出井冈山经开区贡献。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为井冈山经开区带来了大好机遇。积极抢抓发展机遇,扎实做好承接新兴产业布局,顺应产业和项目转移规律,吸引更多中高端企业和项目落地,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深化融入对接。积极对接国务院《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等政策,主动融入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突出电子信息首位产业特色优势,持之以恒打造全球最大半导体照明基地和全国有影响的智能硬件产业基地,在京九(江西)电子信息带中抢占一席之地。增强发展活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建设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园区;创新运营机制,围绕首位产业和主攻产业,推行“开发区+主题园区”建设运营模式;持续推进“一区四园”一体化发展。

奋力开创井冈山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个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更高要求,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联系井冈山经开区实际开展各项工作。

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聚焦产业高质量,着力推进“1+3”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兴产业,转换新旧动能;聚焦项目高质量,紧盯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和龙头企业,引进一批高质量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全区重点调度的22个重大工业项目,推动木林森半导体、南亚覆铜板、火乐科技等11个计划竣工项目竣工投产,力争生益电子高端线路板、中络电子、航盛电子全球制造总部等项目完成主体厂房建设,加快金鸡湖特色小镇、燕子窝搅拌区等28个重点城建项目建设;聚焦环境高质量,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造园区美丽环境。

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改革开放走深走实”的重要要求,以更新的思维推动改革攻坚,推进西区提质改造转型升级,深化“一区四园”改革和服务效能改革,实施好“1+2+10”改革项目;以更宽的视野深化开放合作,聚焦长珠闽、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推进“三请三回”“三企入吉”,突出招大引强,提升全区电子信息首位产业首位度,确保年内引进1个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以更实的举措优化营商环境,纵深推进“放管服”“一网通办”改革,提升服务效能;推动出口加工区转型为综保区。

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要求,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在规划布局、要素配置、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生态保护等方面相互融合和共同发展,推进12个村庄21.6万平方米房屋征拆工作,推进城区功能与品质提升,对庐陵大道三角塘路口等重要节点和主要干道进行环境整治与提升。

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要求,坚持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抓好一批民生实事。推进井冈山经开区学校、实验小学扩建等,促进仁安医院年内运营,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试点,从水、电、路等方面做好民生工作,让辖区群众共享井冈山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要求,把红色基因融入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之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