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开窗见绿 出门游园 青原山森林公园绽放旅游魅力
2019-06-03 09: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彭生苟、谢圣庭、胡萍)青原山森林公园面积450公顷,自然风光秀丽,有溪、瀑、峡、潭等自然景观36处,有本地和引进的树种205种,其中有国家一级保护树种水杉等多种珍稀植物,森林覆盖率高达94%,是一个“天然氧吧”。

近年来,青原山森林公园依托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积极策应“全景吉安,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秉承在保护中开发的原则,做精项目、做优宣传、做细管理,森林公园魅力逐步彰显,森林旅游呈现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先后被评为省级森林公园、省级森林体验基地等荣誉。

9

青原山净居寺    李小明摄

本着生态保护与旅游开发相结合的原则,青原区以生态修复、水质保护为前提,高标准编制了《青原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青原山风景名胜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等。

青原山景区管委会项目负责人介绍,他们以规划为引领,推进项目精准实施,已建成主入口区、服务接待区、森林游憩区等区域,建设了游客服务中心、票务中心、生态停车场、生态电瓶车道、青原溪游步道等,打造提升了象山路周边、阳明广场等景观节点。以万亩龙脑香樟树为依托,开发了“荆杏云海”龙脑香和庐陵龙脑系列旅游产品。引进源自青原山的植物黄金“冰肌膏”等系列旅游产品,深受广大游客喜爱。下一步,将陆续完善建设森林科普园、森林体验步道、森林露营地、登山体验区、滨水游乐园等项目。

该区严格控制建设用地,规划建设多处生态绿地,加大对森林资源的保护力度,对森林公园裸露地实施造林绿化。栽种了紫叶碧桃、波斯菊等多种花卉苗木,逐步形成“一步一景观、四季赏花开”的格局。

青原山景区管委会主任蔡玫介绍,近年来,景区先后举办了青原山文化旅游节、青原讲会、花朝节等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参与,提升影响力。同时,积极与研学团队合作,以青原山植物科普园为载体,开展森林科普研学游活动,接待学生两万余人次。引入“阳明心学院”项目,举办《孝行天下孝亲养生营》等多项活动,引进“蝶舞蜂飞主题生态乐园”研学基地项目,6月1日正式开园。

遵循“游客为本、服务至诚”的旅游核心价值观,该区对森林公园工作人员开展质量、安全、导游、接待礼仪等培训,服务人员素质和服务水平得到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该区对标国家5A级景区要求,完善游客服务中心及票务中心硬件设施,设立母婴室、警务室、纠纷调解室、生态旅游巡回检察室、消费维权中心;启动电瓶车运营,制作、更新一批交通、安全等标识标牌。规范摊贩和流动商贩的管理,精心制作18个生态小木屋购物亭和12个购物台作为旅游产品销售点,优化了旅游环境。新增垃圾箱一百多个,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无公害处理。按三星级标准修建了2座生态旅游公厕。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