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井冈山交警开展六一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9-06-03 09:25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讯(李思敏)为提高幼儿园、中小学校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井冈山交警分别来到井福苑幼儿园、厦坪小学,开展以“守护儿童出行安全”为主题的六一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9E0A5787

活动中,民警首先通过播放交通事故案例录像,给孩子们敲响交通安全的警钟,接着就日常出行的一些注意细节,给孩子们拓展开来进行讲解,如:指示灯信号的含义、行人必须遵守的规定、乘车人必须遵守的规定、骑自行车必须遵守的规定等出行事项,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有趣的互动使得孩子们的学习热情特别高涨,播放红绿灯之歌时,孩子们开心的跟着唱了起来:“红灯停,绿灯行,黄灯请你准备好,过路应走斑马线,交通规则要牢记。”歌曲唱完交警不忘教育同学们从小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做一个安全文明出行的好孩子。活动最后,交警与同学们做《模拟路口》的游戏,同学们先跟着交警学习两个交通手势,学会之后请一名同学当“交警”站在十字路口,请四名同学当行人,分别站在四个路口,听从“小交警”的指挥;“小交警”认真的指挥,“路人”积极的配合,让我们在场的每个人都感到特别开心。

9E0A5791

安全是最好的礼物,井冈山交警希望通过此次六一活动将我们最好的礼物送到每个小朋友的手中。也希望小朋友们提高安全意识的同时感染身边的人,使所有交通参与者人人自觉遵守交规,共同创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