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扫黑除恶要警惕跑偏
2019-06-03 09:22 来源: 吉安新闻网

近日,一张名为“无锡市新光幼儿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摸排表”的图片在网上热传。图片显示“通过对本班35名幼儿进行排查,未发现有幼儿涉黑涉恶情况”的内容且均有老师签名,把幼儿园纳入扫黑除恶排查对象范围引发网友热议。官方回应,情况属实后舆论并没有平息,反而是把校园欺凌现象列入扫黑除恶排查的内容引发广泛社会讨论。

“涉黑涉恶”排查岂容儿戏。闹出把幼儿园当做扫黑除恶的排查对象的荒唐笑话,折射出机械的形式主义排查方式把工作人员带沟里出现翻车现场的“高级黑”。为了扫黑除恶工作的留痕,为了证明扫黑除恶排查无死角就任性地把幼儿园也拉入排查的战场,暴露出某些人对工作的缺乏责任心。扫黑除恶要警惕跑偏,跑错道,扫错人。

要在摸排精准识别目标是否打准上下功夫。面对扫黑除恶无论是贵阳一幼儿园“坚持打早打小,将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扫黑横幅还是一些地方把失独家庭、医生、记者列入了扫黑除恶摸排对象,此等闹剧的轮番上演并没有给有关人员敲响警钟,以致再次把无辜的幼儿打包进扫黑除恶的“筐”里。如果连精准识别目标都不能打准,那么扫的什么黑除的什么恶就有可能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要在摸排校准打击重点是否打狠上下功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一年多来,社会风气为之一新。在中央扫黑除恶督办下打掉孙小果案的黑势力群众无不拍手称快。拔除涉黑涉恶势力社会毒瘤,关键是要杜绝形式主义,校准打击重点案件、重点行业、重点地区,推动扫黑除恶工作高质量发展。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无锡市锡山区委宣传部微信公号锡山发布通报,立即启动问责程序,负有责任的相关人员受到了相应的处分。幼儿园扫黑一事,值得吸取经验教训,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时要力戒形式主义。全国扫黑办升级智能化举报平台为稳、准、狠打击黑恶势力提供了有力支持,相信平安幸福的阳光照亮社会每个角落。

文/姚美云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