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蜘蛛侠”到访 两部手机“飞”了 永丰警方破获5起系列盗窃案
2019-06-03 09: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彭绍刚、记者陈一雪报道:近日,永丰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将今年3月和4月在县城周边村庄实施攀爬入室盗窃的“蜘蛛侠”陈某抓获归案,破获系列案件5起。

3月29日19时许,永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恩江镇花园村潭江楼自然村村民袁某报案称,其放在家里的两部手机被盗了。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袁某告诉民警,当天上午,他花了5799元从永丰县城购买了一款苹果手机,甚是喜欢,回家后在家中三楼房间反复调试、把玩。直到18时许,父母喊其下楼吃饭,袁某随手将新买的苹果手机和之前的一部旧手机放在桌上,然后到二楼洗了个澡。约半小时后,袁某洗完澡回到三楼准备取手机再去一楼吃饭,不料,两部手机均被盗了。

当天刚买的手机一会儿工夫就被盗了,而且家里一楼、二楼都有人在,作案时间最多只有半个小时,难道窃贼有飞天遁地的本领?听完袁某叙述后,民警立即对现场及房屋四周进行勘查,发现袁某家与邻居家房屋间距较窄,两屋相邻的外墙壁以及袁某家三楼卫生间窗户上有攀爬痕迹。综合现场获悉的其他信息,民警初步判断,极有可能是“蜘蛛侠”攀爬入室盗窃。随后几天,案发地附近的村庄陆陆续续又发生了几起入室盗窃案,且作案的手法与袁某手机被盗案极为相似。该县公安局决定将上述案件进行串并侦查,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专案组通过大量走访调查和信息研判,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某,并于5月28日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讯,陈某对其攀爬入室盗窃的事实均供认不讳。陈某系永丰人,从小喜欢爬树掏鸟窝,练就了一身攀爬的本领。陈某往年在外面打工,今年初因老婆生孩子需要照顾,陈某一直待在家里。由于家里多了一个小孩开销增大,陈某原来的积蓄并不多,手头十分吃紧,于是起了邪念,利用自己善于攀爬的特长入室盗窃。3月29日下午,他骑电动车来到县城附近的花园村潭江楼自然村踩点,随后几天在该村及附近作案5起,涉案财物价值约两万余元。

目前,陈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