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遂川县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工作纪实
2019-06-03 09: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治理“城市病”  城区大变样——遂川县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工作纪实

为全面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建设“美丽宜居、整洁文明”城市,近年来,遂川县推出多项举措,重点解决群众最关心、最不满意的城市问题,大力整治脏、乱、堵等“城市病”,助推城市品质提升。

开展“治脏、治乱”行动,提升“清净整洁”城市面貌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为有效解决市容市貌、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等百姓迫切关心的问题,改善城市整体面貌,该县通过发放宣传单、拉横幅、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宣传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破坏公共设施等违法行为的不良影响,增强市民的守法意识,鼓励市民参与“治脏、治乱”行动。

公开公正,严格执法。加大对城区占道经营、乱搭乱建、影响市容市貌行为的巡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得到明显遏制;建立长效机制,开展常态化管理。安排人员定期对城区各条主次干道店面、临时摊点开展巡查,及时劝导店主的违法行为,对不听劝导的店主,依法依规予以处罚。建立相关的台账,及时进行分类汇总,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完善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服务能力

为有效提高城市的服务能力,构筑“内畅外快”的交通体系,提供优美的人居环境,该县打通一批“断头路”,畅通城市“微循环”。近年来,该县投资约1000万元,打通了友善路、敬业路、繁荣路、幸福路等一批“断头路”,实现了街区道路的连贯、畅通,全面提升城市道路通行能力。

完善城区市政设施建设,提高城市的服务能力。安排人员不定期对城区的道路、公园、街头绿地等区域进行巡查,发现被破坏的市政设施,及时进行有效维修,恢复市政设施功能,满足市民生活需求,确保城区整体美观大方。同时,新建了城东、红色街区、狮桥亭路等停车场,鼓励沿街机关企事业单位开放内部停车场,有效缓解停车难题。

疏通一批地下管网,提升城市防涝能力。该县投资约2300万元,对东路大道和农林路沿线居民雨水和污水管网进行改造升级。引进机器人先后对城区污水截污干管(城北段)、泉江镇共裕村——水南社区——遂川江排水管道进行清淤、检测和修复,有效解决污水渗透、江水反渗的问题,提高污水收集率,提升城市防涝能力。

新建一批重点工程,提升城市综合品味

为拉开城市发展框架,着力补短板、强功能、惠民生,该县实施了一批重点工程项目:积极推进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完善城区路网体系。先后新建了吉安大道(东段)、工农兵大道(延伸)、谐田路、正气大道等一批路网,打通了区域之间连接纽带,健全了城区路网体系,提升道路的通行能力,方便群众生活出行;加强老城区改造升级,建设美丽、宜居的环境。投资2000余万元,对该县工农兵政府旧址片区进行改造提升,新建了政纲广场、纪律广场、停车场,改造提升了古街的整体面貌等。

改造提升后,县工农兵政府旧址片区面貌焕然一新,成为了该县宜商、宜游的红色历史街区,改善了当地市民的出行、游憩环境。

通过一段时间的整治,该县“脏、乱、堵”等“城市病”得到了有效治理,城区面貌焕然一新,一个功能齐、品质优、生态好、产业兴的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已凸显,市民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特约通讯员洪立炳/文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