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遂川左安镇:为贫困户“量身定制”脱贫岗
2019-06-03 08:22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杨斐摄影报道:“每月可以多挣500块钱,在家门口做事还能照顾老人孩子,挣钱看家两不误,我对脱贫更有信心了。”遂川县左安镇扬芬村贫困户黄秋生,提起自己现在的保洁员工作非常满意。近日,该镇357名公益性岗位人员全部完成劳务合同签订和岗前培训,现已正式上岗。

12

村级卫生保洁员上岗了

通过培训,让参训人员理解了公益性岗位设置的目的和意义,了解公益性岗位管理考核办法。

该镇在全面摸清辖区内贫困人口劳动力状况、人数、就业意愿、劳动技能等基础上,建立贫困劳动力台账。按照“按需设岗、以岗定员”的原则,为不便长期外出就业及“弱劳力”贫困户“量身定制”村级卫生保洁员、护林员、河道清理员、农家书屋管理员、农村安全饮水员等一系列劳动强度弱但又能发挥实际作用的岗位,拓宽了困难群众的就业渠道。

据悉,该镇已上岗的357名公益性岗位人员中,贫困户公益性岗位人员为274人,非贫困户综合公益性岗位人员为83人。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