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学知识,赢大奖!“铸就护民之盾”吉安人防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2019-06-01 10:59 来源: 井冈山报微信

1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吉安人防建设成就,普及人防法律法规和防护知识,展现新时代吉安人防形象,5月31日,“铸就护民之盾——全省人防知识竞赛暨进校园活动(吉安赛区)”启动仪式在市白鹭洲中学城南校区举行,2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参与活动。标志着全市人防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3

2

市人防办领导与200余名师生参加启动仪式

“铸就护民之盾”全市人防知识竞赛

主办单位:吉安市人防办

承办单位:吉安广播电视台

媒体支持:吉安广播电视台、吉安广播电台、吉安广播电视报、爱吉安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吉安新闻网、吉安发布客户端、井冈山报、吉安发布微信公众号。

活动时间:6月1日—6月22日

启动仪式上,吉安人防蓝天救援队以“安全知识教育宣教”为主题,向师生们讲解了人防基本防护知识,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防踩踏、防溺水等应对突发应急事件的方法,有效拓展了师生们的知识视野,提高了他们应对突发性灾害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

4

现场讲解心肺复苏知识

6

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方法

5

演示防踩踏动作

活动安排

本次比赛将在各县(市、区)以及社会人员代表队统一比赛的基础上,选拔出优秀队员组成吉安市代表队参加全省人防知识竞赛活动。

1、比赛时间:2019年6月22日

2、比赛地点:吉安广播电视台广告中心演播室

3、比赛规则:13个县(市、区)以及社会群众组成14支代表队进行角逐。本次活动将参照全省人防知识竞赛活动规则进行抽签决定参赛场次,分别通过7进4的赛制,决出冠、亚、季军队伍,同时市人防办将从中挑选出2至3名优秀队员,参加全省人防知识竞赛活动的复赛和决赛。

4、奖项设置及奖励标准:本次大赛共设冠军(奖金3000元)、亚军(奖金2000元)、季军(奖金1500元),活动结束后由市人防办领导进行颁奖。所有参赛选手纪念品一份。

参赛方法如下↓↓↓

1、扫描或识别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7

2、第二步,点击关注

8

3、第三步,点击进入“知识竞赛”

9

 

 省知识竞赛总题库.docx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