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四届政府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9-06-01 01: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郭欢)5月30日,市四届政府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会议指出,这三个文件,为开展新时代的统计工作确立了行为准则。各地各部门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它作为做好现代经济工作的“必修课”,认真学习领会,掌握具体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树牢质量意识。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从心底摈弃、杜绝统计造假念头。同时,构建完善的统计数据质量控制体系,牢牢守住统计数据的质量生命线。要强化统计执法,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处各类统计违纪违法行为。

会议交办了2019年市政府系统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会议指出,2018年的办理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2019年要再接再厉。一要强化担当意识,以责无旁贷的态度办理好今年的建议提案。二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制定具体举措,稳步推进解决。三要强化沟通联系,严格落实办前、办中、办后“三次沟通”机制,及时向代表委员反馈办理情况。四要强化督办落实。市政府办要掌握办理进度,及时跟踪问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吉安市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细化举措,抓紧出台操作细则和相关配套制度,确保承诺制改革试点有章可循。要优化服务,主动为项目单位提供咨询辅导、全程代办等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加快项目落地。要强化监管,着力杜绝落实悬空等问题,引导督促企业守信践诺。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请求不将新建投产大中型工业企业增值税市级分成纳入固定上缴基数的拟办意见》,以及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