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遵循教育规律 尊重孩子天性 培养合格的社会公民 王少玄向全市青少年儿童送上“六一”节日问候
2019-05-31 08:2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

5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等在吉安县神华爱心幼儿园走访慰问。记者 曾謇 摄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郭欢)5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来到吉安县,先后走访了神华爱心幼儿园和吉安县庐陵学校,与师生代表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并通过他们向全市青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的问候。副市长徐开萍参加走访。

在神华爱心幼儿园,美工课上,孩子们依靠想象绘制了一把把雨伞、一个个碗盘;体育运动课上,幼儿们在教具和教师的辅助下奔跑、跳跃、骑行,处处留下童年的美好记忆。王少玄与幼儿们亲切交流,孩子们用童言童语表达出节日愿望。王少玄说,学前教育要遵循幼儿发展规律,尊重孩子的天性,因材施教,挖掘孩子潜力。既要注重启智,鼓励多怀疑、多提问,培养孩子创新创造的能力,还要注重良好习惯与品格的养成,为培养合格的社会公民打好基础、起好步。

在与吉安县庐陵学校师生代表的交流中,王少玄了解了孩子们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并嘱咐各相关部门,要有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情怀,切实做好食品安全、校园管理等各项工作,保证师生安全。

为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幼儿园入园难、入园贵问题,近年来我市进一步加大了市中心城区的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走访中,王少玄来到市中心城区杜鹃幼儿园、恒泰幼儿园和城建花园幼儿园施工现场,仔细察看各环节实施情况,推进幼儿园建设。

王少玄强调,幼儿园建设务必要把安全、环保、健康摆在第一位,在保证幼儿园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的同时,为孩子们呈现多彩的世界。要科学规划创特色,将教育教学理念贯穿在幼儿园工程建设、学科设置、园所管理的全过程,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生态环境保护、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意识。要合理统筹保工期,在保证工程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确保各新建公办幼儿园如期投入使用,缓解群众反映的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