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医院不可怕
2019-05-30 17:38 来源: 吉安新闻网

近日,出现一物流配送员因听说有物件要配送到精神病医院而出现害怕的事,引起了我们的深思。

精神病医院里的病人是什么样?疯疯癫癫?见人就打?存有这种思维的人是以偏见概全抑或是对精神病人不全了解!

其实,精神病人也是各行各业的普通人,有着自己擅长的职业和领域,除了极少数有暴力倾向,大多数病人都有着善良的本性、规范的言行,只是有时会控制不住自己而做出不同常理的举动。

在精神病医院,有着规范化甚至是军事化的管理,6:00起床叠被子(看整齐划一的豆腐块),刷牙洗脸;7:00吃早饭;7:30听音乐;8:15发零食……一天24小时,有条不紊地生活着。

为保护病人安全,病房一般会安装铁门。隔着这扇铁门外的世界,对精神病人来说,是神往的。在病房里,只有一件事,他们彼此互相扶持,战胜疾病,回归平常。在这里,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无关年龄、家境、职业、贫富;在这里,没有歧视,没有偏见,没有伤害,他们紧紧依偎,就像传说中的“桃花源”,品尝着最平凡的快乐和内心最深处的感动。

精神病院不可怕、精神病人不可怕,可怕的是世人的歧视与偏见!

责任编辑:陈力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