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11岁男孩坐3楼房顶 消防员从天而降抱住(图)
2019-05-30 08:48 来源: 江南都市报

江南都市报讯 李洪伟、全媒体记者李巧摄影报道:5 月29 日上午,在江西吉安遂川某小学校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名11 岁小男生爬上了学校宿舍房顶,准备随时一跃而下。幸好在老师们的密切配合下,3 名消防救援人员" 偷摸" 靠近这名情绪激动的小男生,一把将他抱起,阻止了一场悲剧发生。

11 岁小学生爬上宿舍楼顶

29 日上午9 时41 分许,吉安遂川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来自辖区某小学校的报警,称有名学生打算跳楼轻生。情况紧急,大队迅速出动10 名消防救援人员和两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

接警9 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就赶到了现场。发现一名还戴着红领巾的小学生正坐在学校3 层宿舍楼的楼顶。经过仔细观察,消防救援发现这名男生所处的位置是楼顶外的挑檐上,其背后有一道近1 米高的围墙——围墙外,小男生双腿悬空、身体后倾;只要一个身体失衡,就很容易从三楼楼顶跌落。围墙内,两名女教师焦急万分;由于担心孩子做出危险举动,她们不敢过于靠近,只能不住地劝说。

" 孩子课间时和同学闹了点意见,情绪很激动。真担心他会做傻事。" 见到消防救援人员赶到,学校教师们终于松了一口气。一名教师告诉消防员,这名小男生是该校五年级学生,今年才11 岁;因为上午与同学发生口角一时想不开,趁人不注意爬上了学校宿舍楼房顶。

消防救援" 潜伏" 出击将孩子抱出房顶

为了让这次救援任务万无一失地完成,以" 蹲姿" 体态摸上房顶的三名消防救援人员靠嘴型和打手势示意,悄悄与围墙内的两名女教师完成了分工合作:这边由老师们继续给孩子做思想工作,通过说话分散他的注意力,随时准备翻墙救人。

在确定这名小男生暂未发现消防救援后,消防员王恒根示意两名女教师地让开位置,瞅准时机干净利落地越过围墙,双手一把将小男生紧紧地抱在怀中…… 短短几秒钟时间就成功令孩子离开了险境。

将孩子抱下楼后,完成任务的消防员并没有急着离开,而是继续以" 大哥哥" 的身份,与孩子沟通交流,尽力让对方明白自己的危险举动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经过一番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这名五年级小男生的情绪慢慢平复;在随后赶来的家长陪同下,这名已经感到了后怕的小男生被带回家休息。

确认小学生已经安全后,遂川消防救援人员整理装备器材,悄悄撤离了现场,恢复正常的执勤战备。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