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企业人才储备的“井烟”实践
2019-05-29 09: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刘斌

“我是制丝车间的陈加坤,江西农大机械设计及理论硕士研究生毕业,是机械技术小组组员,曾获省烟机操作竞赛三等奖、省烟机维修竞赛二等奖。”“我是卷包车间的罗苏燕,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毕业,是综合管理组小组长,我被安排到厂办交流锻炼了3个月,还被车间党支部评为入党积极分子呢。”5月24日,记者井冈山卷烟厂采访时了解到,陈加坤、罗苏燕是该厂实施青年人才成长托举计划,助力青年员工成长成才的一个缩影。

井冈山卷烟厂实施易地技改以来,新厂房、新设备、新技术都需要与之相适应的新型专业人才。该厂实施了青年人才成长托举计划,从120余名青年员工中选拔了60余名企业管理、技术、技能类等后备人才,成立青年人才托举库,按照综合管理、工艺质量技术、机械、电气技术、信息技术、营销等方向进行分组培养。

为把青年员工安排在合适的岗位上,该厂注重人岗相宜,实行专业与岗位匹配,并根据员工特长进行多岗位锻炼,提升综合素质,目前,青年人才托举计划已安排了14人次多岗位锻炼。

该厂加强分类培养,遵循管理、技术、技能三类人才成长各自规律,对综合管理人才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现代企业经营管理能力为重点,对专业技术人员注重培养提高业务技术能力和创新能力,对专业技能人员则以提高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为重点。“今年第一批厂里48项精益课题中,青年人才托举库中青年员工有102人次参与,今年专利立项13项,青年人才托举库中青年员工参与了16人次。”该厂人力资源科科长罗昆介绍。

该厂建立了“导师制”和“师带徒”制度,为青年人才托举库每个小组安排了一名厂领导和中层干部挂组,为青年员工安排了岗位骨干进行“传帮带”,对青年员工进行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工作指导。该厂制丝车间彭斌是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专业研究生毕业,纳入了电气技术方向培养,厂里给他安排的“师傅”是曾获市“五一”劳动奖章的吴松涛。“吴师傅给了我很多指导,我感觉获益良多。”彭斌说。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