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 >正文
吉安县大冲乡:百香果成为脱贫“香饽饽”
2019-05-29 09:2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曾慧珍)近年来,吉安县大冲乡重点打造百香果产业,高度重视产业扶贫工作,按照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的发展思路,深入开展“一领办三参与”的产业发展新模式,结合百香果适应性广、粗生易长、病虫极少,当年种植,当年收获的特点,成立了天一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

据悉,合作社共投资900万元,流转土地600余亩。贫困户产业扶持资金入股合作社,有241户签订10%的固定分红协议。贫困户与合作社签订了固定用工协议,通过务工取得收益,有21户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在生产基地务零工,人年均收入1.8万元以上。同时,从政策、技术、土地流转、销路等方面为种植户解决后顾之忧,推进百香果产业发展,实现绿色转型,带动农民增收,为全乡实现“农业兴、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总目标打下了坚实的产业保障。

在大冲乡森塘村,210个标准化钢架大棚整齐分布在进村道路旁,在村民精心管护下,百香果长势喜人,每亩可挂果2500多斤,年产量达100多万斤,产值达500多万元,人均年增收4600元。不到一年,这个经济薄弱的村,利用当地资源,走出一条脱贫增收的新路,百香果基地成了全村的“聚宝盆”。

今年,该基地以森塘村为核心,辐射带动周边的大冲、下沔、性田村稳步发展百香果产业,全面打造大塘线产业示范带,新增百香果种植面积3000亩。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