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一位跪着做手术的医生
2019-05-29 09:1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方智鹏

5月22日,万安县人民医院手术室内出现暖心一幕。一位身着绿色手术衣的医生,双膝跪地,时而挺直身躯,时而弓着腰,全神贯注为患者做手术。这一跪长达40多分钟。

据了解,这位跪着做手术的医生是该院眼耳鼻咽喉科主治医师朱钦源,当时正在为66岁的张大爷进行会厌囊肿切除手术。手术本身并不难,但是囊肿偏大、位置偏下,加上咽腔狭小,手术视野有限。这些“特殊情况”增加了手术的难度。不管是站着,还是坐着,都不可能平视手术部位。朱医生说,这是一例全麻支撑喉镜下囊肿切除术,眼睛、喉镜和囊肿需要在一个平面上才好操作。所以,当发现只有跪着才有最好的手术视野时,他没有丝毫犹豫,果断采取了跪姿。整个手术时间长达40多分钟,在此过程中,朱医生全程保持跪立姿势,手握住电凝及手术剪,不敢有一丝放松,小心翼翼将囊肿剥离切除。

术后张大爷得知此事,感动得热泪盈眶,连忙跑到朱医生办公室,紧紧地握着朱医生的手说:“朱医生,真的委曲你了,让你一直跪着帮我做手术。

太感谢了!”“大爷,这没什么,都是我们医生应该做的。”朱医生面带微笑地安慰着张大爷。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