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年轻干部:“初心”为马 不负韶华
2019-05-29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于都考察时,向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敬献了花篮,深情缅怀了当年党中央和中央红军在这片红土地上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深刻阐述了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所承载的中国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和信仰,让我们广大年轻干部对祖国和自己的前途、命运倍感信心与力量。

大江东去,似水如歌!这是一颗什么样的“初心”?这是一种什么样的“信仰”?

“路迢迢,秋风凉。敌重重,军情忙。红军夜渡于都河,跨过五岭抢湘江……”

80多年前,一支怀着“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之心的队伍集结于此,历经二万五千里的漫长跋涉,在祖国的大西北凝聚为力量,从此,照亮了无数中国人的胸膛。“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这是那个艰苦卓绝时期的“初心”,也是那个历经磨难、英雄辈出岁月中的“信仰”。

今天,当我们年轻人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下,享受着和平的钟声和党的关怀的时候,是否能够记得中国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的牺牲和付出?是否能够铭记这颗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每一代有每一代的长征路”。新的长征路上,“初心”永远是精神航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照耀下,这颗“初心”被赋予了新的定义,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作为党的事业接班人的年轻干部必须传承“初心”、发扬“初心”,用“初心”指引前行,才能克服艰难险阻,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的伟大胜利。

“初心”为马攻困境,昂扬斗志顶青天。当前,70后、80后的干部逐步成为干部队伍的主力军,90后也逐渐登上了政治舞台,大多数都有高学历、新想法。但是,“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我们有的年轻干部,从小养尊处优,没有在农村生活过,所以不会做农村基层工作,面对艰苦复杂、清苦的基层环境时,容易产生受挫、消沉的情绪,这都是不可取的。回首当年,在长征途中,中国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面对敌人的重重封锁和围追堵截,队伍牺牲很大,革命前途难以预料,历史转折包含无数种可能,但依然“初心”不改,凭借着惊人的信念和斗志,走向了胜利。这就要求年轻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涵养能扛事、压不跨的意志力,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

不负韶华挑重担,使命必达承“初心”。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年轻干部要始终坚定不移,不忘初心,要敢于用担当来检验自己,要积极用成绩来证明自己。我们年轻干部不应在最能吃苦的时候选择安逸,而要增强自己攻坚克难的担当和本领,主动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一线岗位磨砺成长,要多接一些“烫手山芋”,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啃最硬的骨头、挑最重的担子,练就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砺的肩膀。要多上“赛马场”,要勇进“炼丹炉”。要坚定不移,不忘“初心”,大力弘扬长征精神、苏区精神和井冈山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阔步迈向前!

新的长征路上,怀揣着“初心”的我们,一直在路上。(肖声茂)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