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暴雨中的鏖战——国网永新县供电公司“5.19”防汛保供电纪实
2019-05-28 15:03 来源: 供电公司

5月19日早上7:40分,天气突变,顷刻间乌云密布,闪电紧挨着炸雷隆隆,大雨像弹珠从阴沉的天空倾泄而下,砸得窗户屋顶劈啪作响,一场罕见的强雷暴雨天气铺天盖地向永新县袭来。灾难降临,即是对电力员工的又一次锤炼。面对灾情,永新县供电公司集体干部员工奋勇奔向抢修一线,齐心合力攻坚克难,发挥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电力铁军精神,演绎了一幅幅动人的画面,用拼搏和奉献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暴雨肆虐  电力告急

暴雨如倾如注,在持续5个多小时遭受雷暴雨的猛烈扫荡后,县域内最大降雨量达到100毫米以上,累计落雷668个。永新县江河、水库水位骤涨,暴雨洪水致我县多个地域被淹,房屋、农田被毁,电力、交通等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灾情告急、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到威胁。暴雨同时给电网带来严峻考验,电杆基础被损,电网灾情频现。据统计,造成全县电网35kV线路3条故障跳闸、10KV线路10条停运,近万用户受到影响,形势极为严峻。

灾情就是命令!在这场突如其来的雷暴雨面前,永新县供电公司职工冲锋陷阵、一往无前,抢险队员挺身而出,迅速奔赴现场投入抢险。

率先垂范  有序作战 

险情来临,永新县供电公司迅速反应,吹响了防汛救灾保供电战役的集结号,第一时间启动了电网防汛应急预案和全县电网有序用电应急预案,从任务目标、实施步骤、人员分工、工作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周密布署,全体工作人员到岗到位,以铁的工作纪律保证了防汛救灾工作全面开展。密切注意雨情、水情变化,对供电辖区内的防洪主渠道、水库、堤坝、险工险段、泄洪闸门等重点防汛部位供电线路、供电电源实行全面特巡,做好防汛抗洪抢险的各项工作,做到组织有序、措施落实、抢修物质、人员到位,全力投入紧急抢修中。

灾情发生后,公司领导班子深入现场指挥抢修。公司经理金东在第一时间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受灾重区电网抢修工作进行一线督导。党委书记郭文浩根据灾情指导公司做好抢修的充分准备,提前加强一线组织领导、确保参与抢修人员安全作了周密部署;工会主席刘强及时做好后勤支援和慰问等方面工作;分管生产副经理刘志平更是带领抢修队伍每天深入抢修一线。公司其他班子成员都挂点受灾供电所指导抢修工作。运检部及相关供电所干部职工坚守岗位,临危不惧,连续作战。同时公司车队全力做好用车保障工作,组织驾驶员对抢修车辆等的状况进行了安全检查,确保各项抢险工作万无一失。 

众志成城  快速抢修

“水涨到哪里,电停到哪里,水退到哪里,电就送到哪里”。这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化作无数个实际的行动。

早上8时许,陆续发生35kV芰新线、里牛线、龙厚线跳闸.....;35kV高三线高溪变电站侧站外电缆头B相外绝缘层烧毁,并伴有强烈的放电响声,线路需紧急停电抢修;芦溪乡10kV合东线老村支线被洪水冲袭,洪水最高水位距离杆塔上端导线最低仅有2.5米垂直距离。

强雷过后,调控中心试送35kV龙厚线、芰新线试送成功,厚溪变全站恢复送电;35kV三湾变转由35kV泮中变10kV三湾线供电。

中午12时过后,芦溪乡降雨量降低,10kV合东线老村支线洪水水位逐渐下降,已达到线路安全运行要求,调控中心下令将10kV合东线老村支线D04开关由冷备用转运行,10kV合东线老村支线恢复送电。

截止12时30分,除35kV高溪变外,全网线路均已恢复送电。

已进入下午时分,大雨仍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为确保35kV高三线高溪变电站侧站外电缆故障修复进度,公司分管生产副经理刘志平现场指挥故障修复。悬挂工作接地、电缆下塔、电缆头制作、电缆特性高压试验、引流线安装、电缆吊装……工作紧张有序的进行着。

晚上7点30分,艰苦劳碌了一天的现场抢修人员,此时早已饥肠辘辘,附近村民前来询问恢复送电时间,刘志平告知村民:“电不送到你家,我们抢修工作一刻也不会停。”说着并动员现场抢修人员“电没送出去,我们不吃饭!”

一直鏖战到晚上22点45分,故障修复终于完成,35kV高溪变恢复送电。附近的村庄亮起的灯光发出熠熠光芒,电力员工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休息。(刘爱兰)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