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法律进村入户 维权服务贴心 峡江法院构建“半小时诉讼服务圈”
2019-05-28 09: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何云根)近年来,峡江县人民法院大力推进多维度、立体化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将诉讼服务阵地前移,实现法院与法庭、诉讼服务点与法官工作站、现场与远程、网上与网下的有机结合,构建了“半小时诉讼圈”,极大满足了群众就近办理诉讼事务的需求,营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

据了解,去年该院共受理案件1726件,结案1693件,结案率达98.08%,审判执行质效全省排第14名,全市排第5名。在2018年度全省公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中,该院位居全省法院第19位,全市法院第4位。

该院针对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远离农村、乡镇,当事人打官司费时耗力的实际情况,以“就近服务、面向基层”为导向,积极建设人民法庭建设诉讼服务点,并将立案初审、文书领取、递交材料、法律咨询、费用结算等常规诉讼服务延伸到基层法庭,充分发挥基层法庭司法为民、服务群众的桥头堡垒作用。该院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推行立体智能模式,运用智能化建设手段,打造诉讼服务网、12368热线、短信平台、公众号等“四位一体”的信息化诉讼服务平台,通过电话、网络、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为公众提供全方位、全天候、零距离、无障碍的智能诉讼服务。此外,该院联合仁和镇成立的全省首个乡镇诉讼服务站,已成功实现了远程咨询、远程调解、远程立案、远程庭审等功能,仅去年就调解矛盾纠纷26起,开展诉讼服务17起,接待法律咨询8起,利用远程视频庭审4次,其成功经验做法被省高院内刊《江西法院简报》和《人民法院报》、《新法制报》等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