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井冈山:“熊孩子”偷偷充值万元充手游 民警介入退回大部分
2019-05-28 08:1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曾学涵报道:近日,井冈山市一位12岁小男孩偷偷用手机玩网络游戏并充值1万余元进行消费,给家长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损失,所幸在井冈山市公安局龙市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游戏公司于5月23日退回了大部分充值款。

据警方介绍,4月30日,井冈山龙市辖区段女士报案称自己银行卡中的1万余元存款不翼而飞。段女士表示,自己的银行卡从来没有遗失过,取款密码也只有自己知道,报案当天上午去银行转账时,发现卡里少了1万多元。民警通过分析段女士在银行调取的交易明细发现,2019年3月以来,段女士的银行卡有几十笔交易记录,总共消费10300多元,且消费的金额大多成等额的数值消费,都是以微信的形式转给相应的平台。

段女士明确表示自己从未用过手机支付,更不可能转这么多钱自己还不知道。随后民警进一步了解到,段女士妹妹的儿子因为读书的原因住在自己的家中,平时该男孩有拿段女士的手机玩网络游戏的习惯,且手机银行与微信绑定都是小男孩操作的,所以小男孩知悉手机微信支付密码。民警分析可能是小男孩玩游戏充值造成的。民警接过段女士的手机,打开小男孩经常玩的网络游戏,进入游戏界面发现VIP等级为8。民警打开充值端口,发现游戏里面充值金额跟银行交易明细金额吻合,因此可以确定就是小男孩充值游戏所为。

随后,民警找到小男孩,他承认确实是其不断充值购买游戏角色和皮肤。民警了解到,小男孩的家庭条件不好,其母居住在姐姐段女士家中,其父在外地打工,其母得知情况后,又气又恼,跟民警说这可是她半年的工资收入。考虑到小男孩家庭条件不大好,民警热心帮助联系游戏公司客服,详细说明了原委,看能否退款。经过沟通,游戏公司回复可以退回大部分钱款,但需要事主提供一系列的材料证明玩家是未成年人。考虑段女士不熟悉电脑操作,民警主动帮助段女士将小男孩及其父母身份信息、现场拍摄小男孩玩游戏的视频等材料通过邮箱提供给游戏公司。最终,游戏公司于5月23日退回了7200元。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