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品味庐陵特色的研学盛宴 青原迎来700多名研学旅行学生
2019-05-27 09: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青文旅)近日,由中国旅行社总社江西有限公司组织的700多名学生来到青原开展研学之旅。

他们首先来到渼陂古村。距今有近千年历史的渼陂古村以明清建筑为基础,融书院文化、祠堂文化、宗教文化、红色文化和明清雕刻艺术为一体,被誉为“庐陵文化第一村”。

走进古村,学生们纷纷表示,仿佛走入了一个天然的博物馆,无不为古村的文化魅力所震撼。

第二站,他们来到位于富田镇的文丞相祠,寻访民族英雄文天祥,了解文天祥的生平事迹以及青原的状元文化。参观文丞相祠、听文天祥生平事迹、行状元礼、游学苦读等,让学生们切身感受了民族英雄文天祥的精神文化。

最后,他们来到青原山阳明书院。拥有“江西杏坛”之称的阳明书院是我国著名的理学讲坛,学生们在这里参观学习书院文化,开启了一场阳明心学文化之旅。

为进一步拓展以南昌为中心的江西省内的研学旅行市场,做强青原研学旅行目的地,扩大青原研学旅行品牌力,以旅游促发展,2019年青原区文广新旅局与中国旅行社总社江西有限公司签订《青原区江西省研学旅行市场拓展合作协议》。

近年来,青原区依托特有的庐陵文化、理学文化、红色文化、自然生态和佛禅文化等丰富研学旅行资源,为全国各地的学子献上极具庐陵特色的文化风景研学盛宴。前来青原区参加研学旅行的学子,有的走进阳明书院开展研学圣贤文化之旅,有的走进东固畲乡开展“感受畲乡风情”体验之旅,有的走进青原山开展“探秘植物园”拥抱自然之旅,有的走进“庐陵文化第一村”开展品味渼陂书香之旅,有的“重走红军路”开展寻觅先辈足迹之旅,有的来到文山故里“诵《正气歌》”开展正气文化之旅。广大学子遨游其中、受益无穷。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