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医生尽力,就是对病人最大的负责”
2019-05-27 09: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万安朱钦源跪地做手术被赞“最美跪姿”,面对称赞,他说:“医生尽力,就是对病人最大的负责”

吉安新闻网讯  方智鹏、特约通讯员罗愉摄影报道:近日,一张照片在万安县市民的朋友圈内疯传:手术室里,一位医生跪在手术台前,挺直着腰,全神贯注地为患者做手术。照片一经传播,引起一片点赞,大家纷纷留言,赞美这是“最美跪姿”。这位跪地做手术的医生,便是万安县人民医院耳鼻喉科的主治医师朱钦源。

11

朱钦源跪着做手术

说起那张跪着做手术照片,朱钦源介绍说,5月22日,他在为患者张先生进行“支撑喉镜下会厌囊肿切除”手术时,发现咽喉深处的囊肿与视线根本无法成线,难以展开手术,后经各种姿势调整,只有跪着这种方式最适合。为了保证最佳手术效果,朱钦源双膝跪地了45分钟,直到手术顺利完成,才意识到腿脚麻木、酸胀。正在一旁留存手术资料图片的护士刘兰娟,看到这个感人的场景,就随手拍下了2张照片和视频,看见医生为自己跪着做手术的图片和视频,患者张先生也很感动。

据了解,医生跪着为病人做手术并不少见,手术台的最低高度是定好的,无法再往下调,一般男医生身材偏高,跪在地上,高度正好,便于操作。手术中,医生都会竭尽全力完成手术,跪地操作在他们看来其实是件很普通的事。

面对大家的称赞,朱钦源说,这对一名医生来说太正常了,不需要大肆宣扬,更不需要高举旗帜,这就是日常工作。“医生尽力,就是对病人最大的负责”。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