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基层预防日常化 区域服务精细化 遂川提升“智慧气象”服务能力
2019-05-27 08: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李国鸿)想知道天气,只要打开手机,就可即时查看当前所在位置的雨势强度和临近趋势;发生灾情,人人都可以通过手机上传身边的灾情图片,让灾情收集便捷及时……这是遂川县积极探索“智慧气象”服务模式,创新推出微信公众号带来的基层预防日常化、区域服务精细化。

该县坚持以预防为主,以服务民众为核心,不断拓展公众服务手段,提高服务效率,努力突破气象服务实现“最后一公里”的瓶颈,以求得响应最快、防范最早、转移最及时、措施最到位、信息发布获取最便捷,努力形成全民防灾减灾联动、共同防御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该县根据工作实际,以微信公众号为平台,设置了预报预警、实况监测、气象服务三大主板块,遂川天气、临近雨情、预警查询、全国天气、雷达监测、卫星云图、气象专报、灾情互动、气象科普等10多个子栏目,有效完善和延伸服务功能,让广大群众只要添加微信公众号,就可以随时随地查询需要知晓的气象信息。

该县正探索通过灾情互动实名认证,获取真实可靠的灾情,并进行实地调查,证明没有发布虚假消息后予以流量奖励,让全民主动积极参与进来,形成全民防灾减灾联动;通过增设气象论坛,广泛收集社会公众的意见建议,通过后台云计算信息发布量,给予流量奖励。参与的人越多,覆盖的面就越广,有效加强乡镇和农村气象灾害防御管理,提升基层气象防灾减灾能力,解决气象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日常化,促进区域气象服务精细化。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