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不忘初心 汇聚奋力前行的磅礴力量
2019-05-26 06: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不忘初心 汇聚奋力前行的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本报记者贺晓梅

最是深情暖赣鄱。连日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在庐陵大地引发热烈反响。总书记对革命老区发展的关心关注,对革命老区父老乡亲的牵挂,令井冈儿女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为全省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作出吉安贡献。

“总书记强调,要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上下更大功夫,积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吉安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陈晓东表示,吉安高新区将立足“高”“新”目标,积极融入鄱阳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力争到2022年,实现倍增发展计划,全力打造中国“中部声谷”、全省创新型科技园区、高新产业集聚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首选地。

“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各地区各部门要再加把劲,着力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让老区人民过上幸福生活,这让我们欢欣鼓舞。”吉安县扶贫办主任段五和表示,吉安县将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既不急功近利,也不好高骛远,把提高脱贫质量防止返贫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逐步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夯实贫困群众稳定脱贫、逐步致富的基础。

“我们集中学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5月24日,泰和县扶贫办负责同志在集中学习会议上说,他们将着重选准有发展前景、带贫益贫效果佳的产业项目,通过加快泰和乌鸡、杂交肉牛、井冈蜜柚、绿色大米、有机蔬菜、特色中药材等富民产业的发展,有针对性地落实好每一个乡镇的主导产业。

“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工作指明了方向。”新干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邓震宇说,“我们将大力弘扬和传承‘井冈山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配班子、带队伍、聚人才,努力建强经济社会发展的‘红色引擎’。

旗帜鲜明树立大抓基层导向,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为抓手,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结合工作实际,万安县工信局干部衷宝全表示,总书记提出的提高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承接新兴产业布局和转移、坚持绿色发展等一系列理念,对推进万安工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遵循价值。接下来,他们将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职责,狠抓工作落实,为推动万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总书记强调,我们不能忘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忘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宣传干部,峡江县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曾双全表示,将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神圣使命,为革命老区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深受鼓舞的安福县财政局干部职工表示,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立足财源谋增长,提升财政保障能力;立足规范抓监管,严格履行财政职能;立足创新强管理,不断激发财政活力。按照政策组织财政收入,保证财政支出,管好用活县级财政资金,促进全县各项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