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做好城镇脱贫解困工作
2019-05-25 09: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9年共安排城镇脱贫解困专项资金2002万元,并制定“1+8”的城镇脱贫解困系列政策。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刘丽萍)5月23日,记者从全市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2019年预算了1000万元专项资金,共安排城镇脱贫解困专项资金2002万元。

城镇脱贫解困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为了提高城镇脱贫解困政策的操作性和持续性,我市坚持“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扶贫工作要求,让贫困群众体验到更多获得感。

2018年,全市城镇脱贫解困工作完成了建立议事协调工作机制、做好贫困人口识别认定等基础性工作。截至今年4月底,全市共认定城镇贫困群众5.3万人,其中城市低保对象5.13万人,城镇特困人员611人,支出型贫困低收入家庭1136人。全市城镇脱贫解困工作成效凸显。2018年,我市城镇脱贫解困工作考核排名全省第二。

我市制定了“1+8”的城镇脱贫解困系列政策,为进一步解决好城镇贫困群众就医、就业、住房等困难提供有力支撑。此外,考虑到和城镇贫困群众基本生活密切相关的日常生活支出,我市在全省率先扩大了优惠政策实施范围。在低保户、特困供养人员享受水、电、气、电视和网络费等优惠减免政策的基础上,新增了支出型贫困家庭享受同等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