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9】景德镇冬泳协会队员勇救一名坠河男子
2019-05-24 11:35 来源: 景德镇在线

送锦旗

景德镇在线讯(芦梓君)5月21日下午,市民江女士将一面印有“见义勇为”字样的锦旗送到我市冬泳之家,以表达冬泳协会成员救援坠河父亲的感谢。

参与救援的冬泳协会成员刘镇元介绍,5月13日下午1时30分左右,他在昌江大桥岸边准备下河游泳时,突然发现昌江大桥上掉下来一个人,这人直接坠落在昌江河中心区域。看到如此情况,刘镇元没有丝毫犹豫,直接跳入河里向河中心区域游了过去,但坠河这也随着水流向下游漂去,刘镇元只好加速划水,追了大约50米,才将坠河者抓住并带着他往河岸边游。这时冬泳协会的另一名成员占镇华也闻声赶到现场,并赶紧拨打了120、119等急救电话,两人经过近半小时的努力才将坠河者成功营救上岸。

据悉,坠河者江某今年52岁,刘镇元和占镇华在将江某送往医院的途中,和江某沟通后获得了其家属的联系方式,并通知家属前来医院。据了解经过医院检查后江某并无大碍,目前身体状况已经逐渐恢复。5月21日,江某的女儿江女士将一面旌旗送到我市冬泳之家,以表达冬泳协会成员救援她父亲的感谢之情。

“这是这一年多来,冬泳协会成员在昌江河昌河大桥区域救起的第6个坠河者,经常有人夸我们是昌江大桥的守护者。我们协会成员常年在这里进行游泳活动,只要见到有人坠河、溺水,不管是谁都会去营救的。”刘镇元说,希望人们要珍惜生命,生命只有一次,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